宿舍里,我们安静地躺着,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演练即将拉开序幕。
“丁零丁零”一声声警铃奏响,原本安静的宿舍一下子“沸腾”起来了。“起火了!快!”“逃!”同学们都迅猛地从床上爬起,穿上拖鞋,迅速往外奔。大家平时天真无邪的笑容,如今已经难以寻找,再也看不到以前手拉手的情景了。到了楼下,成群的同学便像脱了缰绳的马,不顾一切往前奔,加速往前跑。“跑,坚持,不要掉队,要逃命!”前方的“滚滚浓烟”扑鼻而来,我们捂住鼻子,继续“逃亡”,没有人停下脚步,即使穿拖鞋跑起步来很辛苦,但我们也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逃生。我此时也不甘落后,要快呀!要争分夺秒地逃生,仿佛火灾真的存在一样,气氛也表现得异常紧张,因为我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可贵的!
来到运动场上,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毕竟到了安全地带了。舍长点名后,我发现二十几个人被“挑”了出来,因为他们都是穿着校鞋的,舍监当众“斥责”了他们。他们竟这样不重视演练,全不听指挥,一旦发生什么事情来,他们真的能够安全逃生呢?他们这种轻视安全演练的行为,就等于轻视了生命的珍贵。
虽然这仅是一次消防演练,却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安全课。身临其境,哪怕是几分钟,却让我更真切地感受安全的重要。从报刊杂志上看到的,因为不注意安全而造成的伤亡数字,我无言以对?试问,如果人的安全意识强,后果还会这样吗?
同学们,学校组织的安全演练,它是一场维护生命安全的活动,是教会同学们安全逃生的活动,我们必须要认真对待。
安全重于泰山,我们一定要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