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纪应该都不陌生,可是在长期的安逸的学习过程中,我们逐渐淡忘了,或者是有意地避开不谈。经过老师的教导,学生学风考风大会的引导下,我的认识又提高了一步。一下是我对本次学风考风大会的学习心得。学风即为学校的学习风气,是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反映。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使我认识到,学风不是自发形成的,要在教育者的引导和帮助下,使我们自主提高对学习的认知能力和认知水平,以崇尚真知,成就自我为基点,形成不断学习的观念。作为一名大学生对及时召开的“学风建设” 教育活动活动,使我认识到我们必须努力营造勤奋好学,求实创新的学习风气。保持一种优良的学风,一种不断向上追求的精神,克服功利主义和实用主义的倾向,厚积学科知识的底蕴,把个人发展与社会需要结合起来,形成理性的远景性学习目标。
如果一个集体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有良好的学习氛围,那么可以说这个集体是一个优秀的集体。它必将给所有的集体成员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当然要像一开始就有这么好的集体,我想可能性是比较小的。但是,一个集体中有几个学风好的成员是应该能够找得到的。学风建设中我们就要以这些人为突破口,充分发挥他们的带头作用,利用他们的榜样作用是整个集体的学风提升几个台阶。每个人内心都有一种潜在的能力,那就是不服输的精神。当身边的人比自己强的时候,我们就会思考,既然他(她)都能够做出如此好的成绩,那我呢?我们会不断地反问自己,问多了,我们就得出了答案那就是:我也能行!于是我们开始努力,奋斗。我想在一个集体中都能有这种良好的上进心,那么这个集体迟早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团体。这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你推我,我推你,不断的前进,最后取得理想的成绩。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学如不及,犹恐失之。”良好的学风将是我们成功之路。
在期末即将到来之际,学风建设主要体现在考风考纪的建设上,为了营造一个好的考试的氛围,我院通过开展主题大会,来加强我们的考风考纪的学风建设。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学习了校规校纪关于考试的内容,分析了考试的重要性,和考试作弊的后果,要求同学们都要认清考试的本质,明白作弊的可耻性和被抓的后果。我们再一次认真的学习了校规校纪,加深了对校规校纪理解和认识。同学们一起交流谈论了诚信备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直认同诚信光荣、作弊可耻,并积极的表示,一定要杜绝考试作弊现象在我们的大集体中发生,大家都要积极的准备考试,做到考试胸有成竹,诚信应考。大学的考试不仅仅是测试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也是对同学们诚信度的一次考验,因为大学考试可以说是开放的,不在是以前的那要严格了,正是这样,大家都越要自觉,做到积极备考,诚信应考。只要大家做了准备,就不会出现不会答题的情况,不会出现不及格的情况;只要大家做了准备,考试是很轻松的。
最后针对积极备考,认真复习,得出了几点认识:1、备考复习提倡实事求是实事求是,要求我们对待考试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敷衍,不能抱着一点侥幸的心理应付考试。要实实在在的去复习,一点一滴的积累。2、勤奋刻苦、知难而进。勤奋是一切有成就者成功的诀窍之一。
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过:勤能补拙。只有刻苦用功,勤奋不懈,独立思考,不做懒汉,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复习备考中困难与挫折是常有的。在困难与挫折面前不能灰心、丧志,在困难面前要知难而进。3、虚心求教、勇于探索、相互帮助,学习上既要谦虚。又要敢于探索。复习过程中,不懂之处虚心的向任课老师和同学们求教,在虚心求教的同时,还应解放思想,敢于求异,勇于创新,进行创造性学习。经常探求新办法,努力提高复习的效率、复习质量。
通过这次“考风考纪学风建设”大会活动的召开,我们认识到了考试舞弊对一个学生来说是一件如此令人可耻而且可悲的事!考试只是一时的测验,诚信却是人一生的承诺!坚守原则,以自己真实的能力接受考试的检验才是应有的态度。
通过这次大会,我们都端正了学习态度,准备积极投入到复习中,并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考风,自觉遵守考纪,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