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小米是一只乐于助人的老鼠,它帮助一位新进餐厅的年轻人-小林,让小林从刚开始完全不懂料理,到最后成为食神餐厅的继承人,这全部归功于小米每天和小林一起练习如何切菜、和面和烹煮汤料。
也由于小米乐于助人,所以它获得了大展身手的机会,发挥它的料理才华。虽然最后食神餐厅还是被卫生稽查员要求停业,但是小米和小林依旧不放弃,持续做料理以及赚钱来筹备开餐厅的费用,最后终于如愿以偿,开了一家声名大噪的新餐厅。
小米和小林坚持到底的决心感动了我,让我明白恒心和毅力的重要,因为小米和小林不气馁、不轻易放弃的精神,所以他们最后成功了。这个精采、好看的故事使我领悟到成功─是属于坚持到底的人,如果中途遇到困难絶对不要被打败,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勇敢面对挫折,这样才能克服困难、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