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是海伦?凯勒写的。
海伦?凯勒是聋盲人,但她渴望光明,渴望成为健全人。珍爱生命,珍惜时间,这本书写了她一生的难忘的经历。安妮莎莉文老师教她写字,陪她感受春天,感受大自然让我惊讶的是:她竟然能写出好多本名著,比我们这些健全人还要厉害。
也许人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没失去,就根本不在乎。旧像我,早自修多么重要啊,原本可以多加练习羽毛球、唱歌……晨读,最重要的时间被我白白浪费了。上课时,心不知跑哪儿去了,老做小动作。海论凯勒 还 非常想学习,可以增加知识,但是因为她身患聋盲症,她所能发现的世界,与我们不同。走过一片森林没什么特别,但她一片森林却能带给她极大的发现。
海论 凯勒曾说过:如果让人患上几天聋盲症,那将是一个很好的经历:黑暗将会让他更加珍爱视觉;寂静将会让他更明白声音的愉悦。
海伦?凯勒说的每一句话,每一篇文章,都深深的感动着我的心灵,让我的心灵补上完整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