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这是爱祖国的一首歌。我们中国人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成长,我们的五星红旗上有着五颗黄灿灿的五角星,这是我们中国的一个标志,好像五颗金子照耀在大地。我们像祖国的一朵花儿,被祖国呵护着,让我们永不枯萎。让我们茁壮成长,所以我们要爱护自己的标志!
作为中国人,我们要爱护国旗,国旗比生命更重要。因为我们是在国旗下长大的,所以我们不光要爱护国旗,更要爱护我们美丽的祖国。祖国给了我们美好的生活环境,让我们每天过着无比幸福的生活。因此,我们要爱护祖国,要为祖国做出贡献,要为国旗增光添彩。
记得在我一年级的时候,我们学校举办了一场入队仪式。那时我还小,不懂得红领巾是干什么的,我就一点也不珍惜,看着后面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在望着国旗,这么严肃庄严的表情。我心想:“这些哥哥姐姐们这么严肃干么吗?真弄不懂他们。在主席台上还有人演讲,好无聊呀,还要唱国歌,做手语版队歌。在那么猛烈的太阳下,我们还在那底下晒这么久。现在佩戴红领巾环节终于开始啦。”我没听见,还在那乱揉红领巾。一个大姐姐看到后立即过来阻止我,只见那个大姐姐像我微微一笑,拿起我手中的红领巾,先向我敬了少先队礼,边系边对我说:“现在你也不小了,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爱惜它。”那时,我还似懂非懂,系上后,我们两一起敬队礼,此时我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了!转眼间,我四年级了,随着我年龄的变化我现在慢慢懂得了当时那位姐姐对我说的话。理解了里面包含的含义。
我们就是祖国的一朵花、一棵草。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为祖国做出贡献,为我们国旗增光添彩。我们要感谢祖国,让我们能健康快乐地茁壮成长,亲爱的祖国,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