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祖国母亲
母亲,多么亲切的字眼;祖国,多么伟大的词汇!今天,我怀着对你无比崇敬的心情,为您、为祖国母亲,写下这封承载了对您浓浓爱意的
祖国,您是一位美丽的母亲。大兴安岭的皑皑白雪,是您头上洁白的纱巾;碧绿草原上漫步的牛羊,是您裙边美丽的点缀;奔腾不息的长江黄河,是您蜿蜒的血脉;巍峨的高山,茫茫的昆仑,是您挺拔的脊梁;七沟八渠的黄土高坡,是您宽阔而沧桑的额头;雄伟壮丽的万里长城,是您腰间华贵的裙带;而那金碧辉煌的故宫,则是您的绚丽皇冠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塞外的军营,关内的城墙,雄浑的鼓角,萧杀的古堡,仿佛还在诉说着当年的辉煌和悲壮。从陕北的窑洞到江南的鱼米之乡,从东北的狗拉雪橇到湘西的摇撸摆渡,从北疆的雪花到南国的红棉,到处是您绵长的故事和不老的容颜。五千年的岁月,您的风姿、您的内涵、您的德范,倾倒寰宇,令炎黄子孙骄傲!
祖国,您是一位英雄的母亲。您孕育了多少名人,多少英雄,让我们中华民族屹立在了世界之林!
翻开史书,中华民族英雄的名字灿若星辰: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嬴政征战数年,终统一全国;还有唐太宗贞观之治,康熙抗击沙俄,爱国诗人屈原以身殉国,司马迁受宫刑写下《史记》,李太白斗酒诗百篇,杜甫忧国忧民,文天祥宁死不屈,岳飞精忠报国,林则徐虎门销烟,詹天佑为国争光!还有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
祖国,您是一个英勇的母亲,在一次又一次灾难和挑战中,您展示了非凡的智慧与坚强,让我们中华文明五千年绵延不绝、薪火相传!
鸦片战争、日本侵华战争、中法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在这一次又一次的浩劫中,您百折不挠、坚强不屈,从最危险的边缘上,站了起来;从贫穷落后的面貌中,富了起来;从风云变幻的国际大舞台里,强了起来!这怎能不叫我们扬眉吐气,怎能让我们振臂欢呼?
我知道,我的只言片语无法表达出我对您全部的爱。我只有努力学习,增长本领,立志成才,才能对得起您,才能让您更美、更强、更富饶,才能无愧于炎黄子孙这个神圣的称谓!
祖国母亲啊,我爱您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您秋日的累累硕果,我爱您松柏的气质,我爱您红梅的品格,我要用我全部的身心,建设您、保护您,好好回报您,让您永远年轻、永远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