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祖国:
您好!
我们少先队员沐浴着温暖的春风,迎着朝阳背着书包去上学,是多么快乐、完美的生活。此刻您是多么地强大、昌盛。强大的军队、富足的民众、的科技、一派欣欣向荣。但是以前呢您却是跟此刻完全不同的两个样貌。
在新中国成立之前,您常常遭受外国侵略者的欺侮,八国联军进攻北京城,真是惨无人道。火烧圆明园,抢走了无数稀世珍宝,把昔日雄伟壮丽、富贵的北京城摧残的满目苍夷。李鸿章断送北洋水师,日本强行霸占台湾岛。这使您无比神圣的领土千疮百孔,还要忍受外国侵略者不平等的条约。中国人民不堪忍受这莫大耻辱,拿起武器和侵略者对抗到底!“虎门硝烟”这一伟大壮举给侵略者一个沉重的打击,说明了:“中国人民是不可欺侮的!”可万万没有想到,几十年以后,日寇对您发起了大规模侵略。战火似乎一夜之间点燃了大江南北,中国人民和日寇展开了顽强的斗争,中国人民最后打败了日本侵略者,迎来了全国人民的抗战胜利和开国大典的礼炮,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科技实力还是极为落后,还是被外国封锁和瞧不起的。中国人民开始全力投入到了恢复祖国的建设事业中来,迸发出强大的建设社会主义用心性,这是新中国成立后的一个伟大壮举。随着改革开放的愈加深入,祖国您的经济建设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从刚开始的贫穷落后逐步走上了富饶繁荣的新时代,使外国人再也不敢小看您了。
改革开放使您真正的强大起来,彻底摆脱了贫穷落后。1997年7月1日您迎来了充满紫荆芳香的香港,1999年12月20日您又迎来了充满荷花清香的澳门。如今您再也不是以前的“东亚病夫”而是巨龙腾飞的新中国。
作为新时期的新一代,、社会的一分子,我要倍加珍惜这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用心向上,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让祖国变得更加完美。
祝您繁荣昌盛,祖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