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星期一的早上,一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就要开始了。早读堂下课后,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等待着庄严的升旗仪式到来。
操场上庄严肃穆,鸦雀无声。我们仿佛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老师和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旗台上即将升起的五星红旗。突然从广播里发出严肃而庄重的声音:“全体立正,升国旗,唱国歌,敬礼!”同学们“唰”的一声站得笔直,右手五指并拢举过头顶,向国旗敬礼!片刻,广播里传出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护旗手将手中的国旗一角一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好象看到了狼牙山的五位壮士宁愿跳崖,也不愿意向敌人屈服的伟大精神……这面五星红旗是用无数战士的鲜血染成的,如果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现在美好的生活。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时!前进!前进进!”在嘹亮的歌声中,五星红旗升到了旗杆顶端迎风飘扬,在蓝天、白云之中,像一团为焰,映红了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