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上学时,每到星期一就看到那些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都系着红领巾参加升旗仪式,望着那鲜艳的红领巾,我有一个心愿,我也要当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戴着红领巾参加升旗仪式。
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早晨我出门上学时就带好了红领巾,上午第二节课后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上,这是我成为少先队员后参加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心里无比喜悦和激动。出旗!四位少先队员护送着国旗,踏着矫健的步伐走到旗台;奏乐!学校的少先队员乐队奏响了雄壮有力的国歌;少先队员敬礼!升国旗!唱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对着国旗敬礼,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舞,一连串的升旗仪式结束了,我的心还是没有平静下来,感到无比自豪。接下来是老师在国旗下发言,今天表扬了20多名优秀同学,还表扬了100名“科技制作小能手”。我们班的赵奕鑫同学,老师也表扬了,他的科技小制作获得一等奖,他还给四个班的同学讲了“细菌的真面目”,老师们都夸他很棒。
这是我第一次戴红领巾升国旗,我将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