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我们,伴着觉醒的东风,一路走来。眼眸的澄澈令人心碎,微笑时的明眸皓齿,写满纯真的脸庞,如盛开的花。那时的我们脚步轻盈却不乏苍劲,伴着幽幽的麦香和似锦的繁花,行走在求学的路上。
正午,被风吹乱的发丝勾勒出一脸的刚毅与顽强。那时,我们正望向树叶交错时撒下的碎光,眼神突然变得迷离且略带忧伤。我不再看了,怕被正午的阳光刺得落泪,只是任风轻扬起发梢。我虽累了,却永远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
此时,我们经历了一路的风尘,脸上挂满了令人心疼的沧桑。落叶铺满了来时的路,遮住了来时的脚印,风轻轻的掠过肩膀,又轻轻的掠过不知名的远方。前面的路还很长,但我坚信,凭借手里的一柄镰刀,定会为自己开垦出只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清晨,是清纯的高一。
正午,是疲惫而快乐的高二。
此时,正是不能低头认输的高三
时间总是戏谑般的走过我们身旁。它是和着钢琴声一起流淌的,偶尔流经我的双耳,便再也寻不回来。高三的我们,总是聚集起更多的学校、家长的目光,刻苦努力早就变成了生活的底色,即使在书海中迷失了自己的步伐,也容不得半点怨言。这些看不见的绳索将我们桎梏着,但我依然非常感谢他们,因为我相信,约束是为了飞的更高。
海悟德布朗曾经说过:生活的悲剧不在于一个人输了,而在于他差一点赢。寒窗苦读十余载的我们早已身不由己,这不是一片枯叶的终结,也未必是一朵残花最后的舞姿,它只是一段蛰伏,孕育着下一个季节的辉煌。
“高三”这个名词早已在班驳的岁月之墙上烙出深深浅浅的印记,那些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欢快跃动着的岁月,已经被这个词组所取代。还记得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说的那段话:能爬上金字塔的只有雄鹰和蜗牛。我不是雄鹰,但我愿做背负行囊苦苦攀爬的蜗牛。
走进高三,我会在努力攀爬,爬上金字塔塔顶,仰望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空。
走进高三,我会在尽力开垦,在自己的田地里,守望属于自己的那一份丰盈。
如此走过高三,我必会无怨无悔。
于是我会温存起那些驻扎在心里熠熠生辉的温暖,让它在高考之后的人生道路上,继续闪烁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