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有精彩的课间十分钟,自编自导一些文艺节目,放风筝,玩父母小时候的一些游戏……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那是第一次去野炊。 “乒乒乓乓”、“叮叮咚咚”、“嘻嘻哈哈”,在锅碗瓢盆的交响乐中同学们高兴地扛着野炊用品向校园的一角挺进。来到那一个角落,同学们便四散找来砖头动手搭起了灶头来了。我是负责搭灶的。我和几个同学兴致勃勃地去找砖头。
由于事前经过观察,我们几个人顺利地找到了砖头,搬到了那个角落里。接着,我试了一下风向,好,东南风。我和一个同学一起搭灶,同时我们把灶口出在东南方向。这时,我看到一个小组把灶口出在了西北方向,立刻走过去对他们说:“灶口要朝着风向,否则会烧不起来,还会给烟呛住。”他们听了我的话动手改变了灶口的方向。然后,我回到自己那儿继续搭灶。不一会儿,我们就把灶头搭好。接着,我指挥小姚把锅子放到灶上,小耿点火烧饭。小王等人已经捡来了许多柴禾。
小耿就麻利地动手烧饭了。我沾沾自喜,心想我们烧野火饭真顺利。 灶洞里升起了袅袅炊烟,使那里变得生气勃勃。 野炊活动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们的灶口腾起了几缕青烟,不一会儿红红的火苗就窜了上来,火在津津有味地舔着锅底。一阵风吹来,灶口冒起了一阵烟,熏得我赶快闭住眼睛。那眼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我用手背擦了一下眼睛,眯着眼继续往灶肚里添柴禾。“嘶”的一声,那是灶肚里弹出了几粒火星,一粒弹到了我的头发上面。我赶紧用手把火星掸去。
清理工作一结束,我再往灶肚里看,发现情况不妙,柴已经快要浇完了,再不抓紧时间添柴里面的火就分熄灭。这是我第一次烧火,所以平时灵巧的双手变得十分笨拙,弄得我灰头土脸的。旁边的同学看见了我狡猾样子有的笑得直不起腰来,有的笑得捂着肚子直喊疼,有的笑着说:“小姑奶奶,你是怎么烧火的?”……小耿手脚麻利地帮我向灶肚里放柴。可是,已经晚了一步。我只得用打火机点着一张纸,再放到灶肚里。“轰”的一声,里面的柴又烧着了。
真是好事多磨,太阳公公也出来给我们添麻烦,把我们烧饭的地方烤得像一只大火炉。我蹲在灶口热得汗水直往下流。可是为了烧好饭,我全然不顾。我一想到美味的野火饭,精神立刻振作。二十分钟过去了,锅子里飘出了一阵香味,啊,这诱人的香味真让我垂涎三尺!我立刻停止烧火,让它焖了一会儿。 五分钟过去了,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打开锅盖,这时,香味更加浓了。我眼疾手快拿起饭铲盛饭。平时,我只吃一小碗饭,今天我却盛了一大碗饭。由于这饭刚刚烧好,烫得很。
我吃了一口,马上吐了出来。我朝着米饭吹了一会儿,才吃了一小口。啊,这饭是我从来没有吃到过那么好吃的饭。虽然有点焦了,豌豆不那么熟,但是这是我亲自动手烧出来的呀!那一天,我真开心。校园那一个角落的欢声久久回荡。 你说,我们的校园生活难道不丰富多彩吗?快点过来体验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