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桐乡市屠甸镇,这是一个风景秀美的好地方。最让我喜欢的还是家乡的小河
春天,各种各样的野花野草遍地都长满了,特别是河边上的长得非常茂盛。有的人还在小河边种菜呢。中午的时候,太阳倒映在河面上,真像一个大大的火球。
夏天,来河坝散步、捉鱼的人最多。大人们三五成群地走在一起说说笑笑,先把裤管卷起来才下水。开始的时候,不管我们怎么捉都捉不到。后来,一个年龄大些的伙伴告诉了我们经验,我们尝试了一下,慢慢地我们终于捉到了:一条、两条、三条……。
秋天,是个不冷不热的好季节。勤劳的人们把鹅呀,鸭呀赶下水,它们就欢快地游起来,有的单独游,有的两三只一起游,像是在聊天。河对面的树也开始落叶了,叶子被风妈妈吹到空中,又落到河面上,真像一个个小伞兵跳降落伞。
冬天,小河格外宁静,偶尔有人来河边玩,把一颗颗小石头投入到河中,就看到波纹一圈一圈的荡漾开去,这时,要是把手伸进水里,你的手准会被冻得通红。
我喜欢我家乡的小河,因为它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天真烂漫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