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英杰
今天早上,我看见一位叔叔正拿着桶到水池灌水。忽然一个电话来了,他去水池边接了一个电话,结果忘了关水龙头,导致水从桶里渗了出来,我感到非常得可惜。
水是我们人体的生命之源,现在全世界的水只有1%的是可以喝的,有的水以冰的状态储存在南美洲的冰山上,至今无法使用。而现在全球有300多个国家属于严重缺水状态,有29%的人饮用不良的水。每年因缺水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00多亿,因水污染造成的损失高达400多亿。
“世界水日”呼唤地球儿女要珍惜每一滴水,假如浪费一滴水就等于浪费一片湖,这是多么可惜的啊!如果没有水,就没有生物,当然也不会有我们;如果不节约用水,庄家农田就会寸草不生,农田里、树林里将没有绿色的植物。所以,人们常说:“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水是生命之源,让我们一起节约用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