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还未开始之前我满心期待,虽然要面临一场即将到来的考试,但我从未害怕。
这个晚上安静如常,气氛仿佛也如外面的空气降到了冰点,大家都在备考。可突如其来的哭声吸引住了大家的目光,就在这时有几个人连忙跑了过去才看清有个女生的手指被门夹了,她正伤心的哭着。于是,有的人扶起她,有的人抓住她的另一只手告诉她不要哭没事的,有的人赶紧帮她处理了伤口,这才让她的心情慢慢平复下来。虽然也有的人正不理不睬,专心自己的学习,但有很多的人忙里抽出时间来出一份力,让她再露出笑容,我想这样美好的友谊值得她去珍惜一辈子,这样美好的记忆永远存留在她的脑海中,温暖这一整个冬天
在我意料之外的是奶奶在寒假中病倒了,不得不去医院住院,费用很高并且还要人照顾,我作为她的孙女必定要承担一份尽孝的责任来照顾她,然后,我们就搭了一位好心的叔叔的车来到了浏阳住进了医院。我已找妈妈的嘱托始终无微不至,尽心尽力的照顾着奶奶,虽然有时会耍点小孩脾气,但依然会停奶奶的话。在医院的这些天中,空气沉闷,有点吵闹,要熬过漫长的夜晚,我始终睡不着。护士小姐已经来查过两次房了,她们每天兢兢业业,看到病人们都睡着后轻轻的关上灯关上门离开,她们每天早上八点左右就来到医院等待病人们的来,她们细心的帮病人们打针,询问着他们的状况,她们是白衣天使,呵护着每一位病人,她们的真诚细心,在这个冬天温暖着每一位病人的心。
在奶奶住院期间,奶奶结交了许多好朋友,其中有对老夫妻,老爷爷陪着他的老伴儿在这住院。他们和奶奶住一个病房,是临床,我们刚到这儿的时候还不熟悉,但他们无私的帮助了我们,指导了我们,还与我们做伴让这个病房不再枯燥无味,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我倾听着每一个好人的心声,他们都被幸福感所包围,相信有了他们这个冬天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