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渐渐深了,日子,也渐渐变得厚重,总有一些磕磕碰碰,吵吵嚷嚷,在平淡的生活中调剂着枯燥无味。时光辗转轮回,从最初,走到最终,这日子,经过岁月的洗礼,越发让人爱不释手,像一位老者,花白的胡须,苍白的发髻,脸上深深浅浅的皱纹是岁月留下的痕迹。一直爱着这样的日子,闲暇时光,独坐一角,读书,写字,听曲,在这个纷繁的尘世,难得有这一份偷的半日闲的舒适惬意。
时光不老,岁月如初,如若说这岁月是一幅高雅的水墨丹青,那落入我们眸子中的花红柳绿,巍峨高山,必是画者恰到好处的一笔,不轻不重,不俗不庸;如若说这岁月是一首感人肺腑的诗,字里行间沁透着作者满满的情愫,爱的真挚,爱的热切,平仄有声,雅韵别致;如若说这岁月是一首悦耳动听的曲,悠扬缠绵,曲艺婉转,那这流淌在心间的曲必是歌者对生活的歌颂,对平凡之中不平凡的赞美。
这岁月,静静地流淌,似一泓清泉,所到之处滋润心田。就像此刻,静坐在安静的角落,听冬风呼啸而过,看灰色的天空笼罩整座城市,就是这么的静。静,并不代表美,岁月的美,时光的柔,又岂是简单的静所能表达的出来的。只是这简单的静,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嘈杂的城市之中,想寻得一片安静,又何尝容易呢?
一颗素心若笺,将时光在心底开成一朵花,纯洁无暇,盈一袖清风,与花相伴。
烟火尘世,细水长流,这柔美的岁月,仿佛写进诗词的美,一字独抒流光溢彩,一句独写岁月长情。这岁月,终是美的,一份恬淡安逸,一份思念牵挂,都是这岁月的馈赠,将这份美绣成一朵娇艳欲滴的花,携在衣袖,风吹不走,雨打不动。
这样静美的岁月,应该秉烛夜谈,把酒话桑麻,谈岁月悠悠,诉情长意绵,提笔落墨,把所有的美好书于纸上,待岁月风干了墨迹,读来,是一份安逸,一份惬意。喜欢在这样的日子里,读一本喜爱的书,写一阙缠绵的词,行走于岁月的纸张上,让墨痕划过心房,满满的柔情似水,情意缱绻。
岁月沉淀下来的,是美好,是每个人应该珍藏的宝藏,岁月带走的,也只是容颜,是过往,却带不走内心深处堆积如山的情愫。
这美好的岁月里,所有的遇见都是上天的安排,每一次邂逅都是注定,人生,遇见了谁都是场美丽的意外,因为这岁月美到别致,所以就连每一次的重逢都变得旖旎万分。
岁月,剥夺着我们最不舍的东西,也赠与我们最美的东西,在得与失之间,我们终将还是愿意原谅岁月带走的,接受了岁月赠与的。这位最美的女子,精雕细琢的刻画着每一天,给每个人不一样的平凡,却又不一样的灿烂。人生,可以平平淡淡,却不能平淡到没有滋味,时而的放荡不羁,像秋风扫落叶般的疯狂,也是平淡中不平凡的一笔。
悠悠岁月里,有人懂得,才是最好,在最美的岁月遇到最美的你,一起读书写字,听曲轻舞,这是静美的岁月里,怎样别致的一种美?像一位衣袂飘飘的女子,描眉画黛,粉妆玉琢,眉眼里的一笔一划,都是岁月勾画的美。最美的时光里,遇见最美的爱情,仿佛所有的美好接踵而至。将岁月的笔墨落于你的眼眸,深情似海,一起牵手走过岁月的长河,品人间烟火,过人间天堂。
相信,有爱的日子,岁月会更美,像这冬月里一株似血的梅,在寒风凛冽中悄然绽放,也许无人问津,却开出了自己独具一格的美。有些美好的东西,不需人去说,更不需人去刻意雕琢,它在那,便是最真的美。
一笺绵薄锦字,在冬的冷瑟里温情脉脉,这一纸抒情小字,温润如玉,暖了心,暖了意。
岁月这般美,美到无可言说,而我,只能用一纸消瘦的字,书写岁月带给我的美。美好的岁月里,我愿意原谅所有的不可原谅,也愿意接受所有的无法接受,是这一纸岁月,像一汪清泉,洗涤了灵魂,净化了心灵。
岁月的尾巴,溜到我的指尖,缠缠绵绵,在指端开成一朵花,一瓣明媚,一瓣阴暗。
我,在这静美的岁月里,只能握着一支素笔,守着一颗素心,用最真的文字,抒发最真的情。穿越文字的城墙,看尽旁人眼里的温情岁月,做一个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女子,将岁月守到亘古,将日子,过成永远。把每一天都过的有滋有味,精雕细琢,像一朵花,娇艳欲滴,呵护备至。
这岁月,在我眼里,美到别致,仿若从远古走来的女子,一颦一笑间,皆带着一份高贵冷艳。
投入岁月的怀,与这岁月盈盈相望,一眼含情脉脉,一眼柔情蜜意,稍不留神,便是万年。再也没有孤独寂寞,再也没有断肠人在天涯,再也没有人比黄花瘦。
安静,舒适,恬淡,温馨,再也找不出暖而柔的词来形容这岁月,这岁月,没有精雕细刻,没有粉妆玉砌,是平淡,是素净,是纯洁,是无暇。
看吧,这岁月,美到极致,像一位从远古走来的女子,温情脉脉,眉眼弯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