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天空飘荡着萧瑟寒秋的气息,让人流连,也让人感慨。站在季节的路口,听风的声音,呼吸着空气的味道,一丝凉意侵袭身体,才发觉,原来夏天已经走远。
十月已将秋天收尾,而文字却把心路牵引。
一个人的午后,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寂寞的影子被拉长。热气升腾的绿茶,泡开了往事;指尖流淌的温柔,缱绻着一首首离歌。
柔软的秋光,漫过眼帘,搁浅的记忆在指间悄悄盛开。一些牵念,一些取舍,一些微笑,一些怀想,亦如交错一曲萦绕不去的余音,悠然响起,轻轻划过眉间,盈盈淌过心底。
这个十月,我望穿秋水,秋心如许。那条心路上,一行行的守望之树仍然浓荫密布,一朵朵的思念之花依然灿烂绽放。
那些有关你的故事,踏着秋色而来。时光飞逝,岁月流转,历尽沧桑,又回到起点。一路走来,没有了陪伴,只有形单影只的背影遥望远方。
流沙划过指尖、时光飞过流年,带走的只是容颜,留下的是难以忘却的记忆。或许,你那甜润的声音,深藏着绵绵的柔情,始终在耳边回响。那熟悉的容颜,仍然停留在我的目光里。你让我越来越心痛,越来越惦念。然而,这一切与你无关。关于你,时而像一阵风,时而像一场雨,时而又像一首诗,不时地掀起我清晰而迷离的记忆。
那个十月,你手捧一盏月华,脚踏一片月影,微笑着向我走来。你眉间的笑意化解了我郁结的心事,你善意的眼神回答了我所有的疑问,你温情的话语撑起了我落寞的心空。这个十月,你还是手捧一盏月华,脚踏一片月影,微笑着给我送来祝福。只是,你是行走在我的梦境里。两滴清泪,滑落在脸颊,随之又跌落在心间。
遇见,不说再见,便不曾离开。等待,不问结果,便不会失望。
如果,永远只是传说,那么,是谁给我留下无尽的等待?如果,离别仅是为了重逢,那么,是谁又让我承受这距离的揪心?如果,你不说,我就不会期盼;如果,你不承诺,我就不会等待。千诺不如一诺,一诺不如不诺,如此这般,你为何还要一而再的给我许诺。如果,你不出现,也许我还会继续沉浸在那春暖花开的梦中不会醒来。
很多时候,我会因某个熟悉的画面,而思绪万千,也会为一段倾心的文字,而泪流满面。
曾经,傻傻地停在一段光阴的流年里,反复地留恋着,久久不肯离去。一切只因那场如水的邂逅,只是再美的画笔也勾勒不出那初逢的画面。原来,不能留住的不仅是时光,还有永远。
风儿能见证岁月的沧桑,却不能穿透我内心的秘密;云儿能改变天空的颜色,却不能解开我郁结的心事。我想放下过去,却还是在怀念过去。我想舍弃不该坚持的,却还是在坚持……
生命的潮汐,日以继夜地磨损着我魂魄里的锐气。我可以等待,也可以失望,却不可以放弃;我可以寂寞,也可以疼痛,却不可以后悔……
十月的天空,依旧是蔚蓝明净;十月的阳光,依旧是丰沛灿烂。只是,有些事物,逐渐演变;有些故事,缓慢收场。
十月,遇见不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