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它既体现了人类最高尚的品质、最美好的情感和道德情操,又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标志。
党和政府十分关心贫困生,也出台了不少关于贫困生的自助政策,学校也一直努力通过各种途径真情关心贫困生,但仍很难照顾到每位贫困学生,还有许多贫困生需要帮助。
在我们学院就读的学生中,有一部份品学兼优的学生而因家庭经济困难,难以维持其在校学习的基本生活,这部分学生渴望得到我们的关爱和帮助,为了充分发扬中华民族 “ 扶危济困 ” 的传统美德;为了帮助品学兼优而家庭又特别困难的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充分体现我们*****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学院本着 “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 和 “ 让学生成才,让社会满意 ” 的办学理念,我院准备成立一个爱心救助基金以帮助那些品学兼优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爱心助学”是我们学校一贯以来开展的一项助学工程。我们处在同一片蓝天下,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伸出温暖的双手,奉献一片真挚的爱心。用爱心化解贫困生的烦恼,为贫困生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绿荫。,让那些暂时处于困难之中的同学感受到人间的真情和友爱。
爱心是一股甜甜的泉水,使不幸的人忘记生活的苦涩;
爱心是一柄撑起在雨夜的小伞,使漂泊异乡的人得到亲情的荫庇; 爱心是一股流淌在心头的泉水,使沉浸在痛苦中的人们感到人间的甘甜。 “滴水汇成大江,碎石堆成海岛”,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在能力范围内献出爱心、慷慨解囊,救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也许你的点滴付出却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让他们暗淡的生活重新迸发出灿烂的光辉,让希望的光芒照亮他们的前程。让你的生活增添一份温馨,你的捐赠也许会给他们带来春天的温暖。你的的一点零花钱尽管绵薄,但如同一缕冬日阳光,撒下的虽是点滴温情,照亮的是奋进的前程,成就的是高尚的人生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