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叫《为自己喝彩》的书,其中,让我深为感触的文章有很多,特别是《永远都要坐前排》这篇文章给我的印象最深。
《永远都要坐前排》这篇文章讲得是在英国一个小镇里,有一个叫玛格丽特的小姑娘,从小家教很严格。父亲经常教育她无论做什么,都要做第一,永远要跑在人家前面,不能落后于别人,就连坐公交车也要坐在前排。正是这种教育,使玛格丽特从小拥有积极向上的决心和信心,在以后的生活中,她时刻牢记父亲的教导,抱着一往无前的精神和必胜信念,事事争一流。玛格丽特上大学时,五年的课程竟在一年内学完,而且成绩名列前茅。除了学业名列前茅外,玛格丽特在体育、音乐等其他方面也很出色。正因如此,四十多年后,世界政坛出现了一颗耀眼的明星——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作为英国第一首相,被世界政坛誉为“铁娘子”。读完这篇文章,我不禁有些惭愧。
平时,我有很多小毛病,老师、父母亲提出后也不去改正,认为等长大了就自然好了。玛格丽特的事告诉我,好的习惯、作风、精神是和从小的培养与严格要求密不可分的。“永远都要坐前排”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是一种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争创一流的精神。坐第一排,就是给自己自信;坐第一排,就是敢于挑战自我。那些坐在前排亮出自己的人,正是那些成功的人。我的感悟是:态度决定一切。无论做什么事,抱有一个正确的态度是成功的先决条件。有了正确的态度加上自己的信心和勇气,相信理想之门会越来越近。
一个哲人曾经说过:无论做什么事情,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在以后我的学习、生活中,也要树立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抱着一往无前的精神和必胜信念,尽最大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