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总是那么快,大学曾经是我无数次憧憬的地方,开始大学生活不免要经过这次军训,对于三年没经历过军训的我,慢慢的淡忘了那种感觉,这次为期两周的军训让我找回了那种感觉,军训的那种拼搏精神,很多时候我不会把一件事情看的很难,也不会把一件事情做的很完美,这次的军训告诉也教会了我,做事情就得做到完美,为期长的军训结束之时我对自己的充满了信心,来到这里之前我对自己不是那么有信心,这里的一切是一个新的起点,什么都是我不曾见过的,但是军训让我信心十足我,我觉得字能够快速的适应环境,这次军训我也有一些感想。
一开始我对军训是有一点抗拒的,因为觉得肯定很累,恰恰我不想这样,但是大家都要跟我经历一样的事情的时候我觉得我需要坚持,因为这就像是一场考试一样,谁到最后就得高分,似乎这给了我信心,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就来了一场集训,突然集合让我猝不及防,第一天我就被震撼了,在我还躺在寝室休息的时候,外面广播就说五分钟集合,当时就赶紧下去,仓促之间我衣服就没穿好下去集合了,这是一次非常仓促的集合没有一点防备,很多的同学都被罚了,各种各样的原因,有迟到的,有军训服装没有穿好的都被罚了,让我很震撼,第一天让我绷紧了神经。
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天顶着太阳训练,很久没有受过这种训练的同学,自然会有坚持不足的时候,我虽然初始不适应但是作为一名男孩子当然不能够轻言放弃,尽管教官说了坚持不住的时候就说,但是没有一个人说坚持不住,这种精神就是军训的精神,我们是一个集体,开始的时候大家并没有这种意识,因为不熟悉,一个群体一般需要长期的磨合,但是军训让我们快磨合了,训练时候一个人犯错大家一起受罚,这让我有了集体意识感,大家是要在一起相处好几年的时间,在军训的时候是最好的机会交流,相处,大家每天干一样的事情,不会玩手机,不会干自己的事情,我们都是在做一件事情。
这次的军训虽然很累,有时候也会觉得这样的经历弥足珍贵,我们这么一个集体一起坚持了十几天做一件事情,很难得,军训对我而言是一种打磨,当我们意志力薄弱的时候可以想起这段军训的经历,大学会发生很多事情,如果一件事情,你非常想做但是很难也想一想这段经历,每一个人都在成长,我们需要这种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