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纪念
今天是九月十八日,是一个令中国人永生不忘的重大日子,虽然时隔八十八年,可我却仍然没有打算忘了它。那天,是国耻啊!因为那天是血债啊!不因为任何理由,只因为那三十万条鲜活的生命,被残暴的日本人掠夺了。如果三十万条生命不足让人民憎恨日本,就再也没有理由憎恨了。日本人的恶性,已经让中国损失了上千亿的美金!现在中国崛起了,却没有对日本做什么,为什么日本又想来夺取中国的领土?掠夺中国的钓鱼岛!
近日来,日本的野心又重燃了,想夺走钓鱼岛。不,不是重燃,而是一直都在,只是藏得很深。在如今,它终于爆发出来了!不久前,日本还闹出了“购岛”的笑话。它为什么这么猖狂?不为别的,就因为中国人买日本产品,为日本提供了经济来源,足够日本在军队装备上用两年半!而我们在今天也看了一位校长演讲的影片,让我们了解到了一些东西:如果我们一个月不买日本货,那么日本,将有一千多人失业:如果我们半年不买日本货,日本将有一千多家企业倒闭;如果我们中国人一年不买日本货,那么日本经济支柱将崩溃!这时多么大快人心的事啊!今晚的广播讲座中王校长也说了,如果真的可以,我们要以一种新的形式打响一场日中之战!
最后,我想说:千万不要忘记八十八年前的南京大屠杀,如果你是中国人!中国已经不再弱小了,中国很强大!为中国而读书,为中国的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