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盛夏,那个毕业季,铭记那段时光
教室依旧如常,老师清爽的粉笔字依旧留在擦得一尘不染的黑板上,书本依旧散发着油墨的清香,同学们埋头奋战着,为了迎接最后一场毕业考。
考完,没有想象中的轻松和狂欢,大家黯然准备着那场最后的毕业典礼。
那天,云淡风轻,碧蓝的天,悠悠的云。大礼堂里的同学也是有说有笑,也许是想让同学们记住最后最美好的一个自己吧。可谁都知道,过了这天,今后的某一天也许会相见,也许,永不相见。
我们班的节目是诗朗诵和毕业歌合唱,排在第二个。我站在台上,远远就望见老师和蔼可亲的笑容和温柔的目光,她只是凝望我们,仿佛对我们说着无声的鼓励。
诗朗诵是一人一句。聆听着专属我们班的诗,专属我们每一个同学的每一句话,将美好的往事,再度浮现在我的眼前。“明天,我们将各奔东西。同学,珍重!”小学时光那零碎的记忆,仿佛在这一刻,从沉睡中苏醒过来,唤醒了所有美好的记忆。与好朋友的嬉戏打闹,与好朋友一起讨论题目时的认真,与好朋友放学时的依依不舍……老师用她那如歌唱般美好的声音给我们评讲题目,老师垂下眼眸,专心致志地批改我们的家庭作业,老师认真备课的身影……朋友对我的关心与包容,老师对我的关爱与教导,都在这一刻,永远铭记。
在所有节目都表演完后,是真的要分别了。久别好朋友,我只有在心里对她们说,青春不散场,未来的某一天,我相信,缘分会让我们再次相见,就像我们第一次的遇见。路经门口,看到老师熟悉的身影,我去抱了一下,她也抱住了我,她温柔地对我说:“孩子,你很聪明,很用功,老师相信你会越来越好!”我听着她对我的叮嘱,闻到她衣袖上那熟悉的芬芳,过去的一切,再次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深深地刻在我心灵深处。此刻,我的鼻子酸酸的,眼角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湿润了,眼睛一眨,滚烫的泪水顺着脸颊,缓缓流下。此刻,只有我无声的抽泣。过后,我只是抬起头,再度微笑着对她说,老师,再见!我相信将来的某一天,我一定会再次遇见您,再叫您一声“老师”,再对您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铭记这一刻,铭记这一切,铭记所有的美好。至今我仍记得,那年老师温暖的笑容使我如沐春风,老师温柔的话语令我潸然泪下,那年朋友对我不舍的告别……因为我知道,时光的低眸叫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