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我,是一个十足的小馋猫,吃零食什么的不在话下,而正是应为贪吃,才让我领略了“诚信”二字的真正含义
我记得,那是六岁暑假的一个傍晚,妈妈正在准备晚餐,突然发现没有盐了。妈妈要看着锅,走不开,所以只好找我代劳。妈妈对我说:“培培啊,家里没盐了,你可以去超市帮妈妈买两袋回来吗?事办的好还有奖励哦!”(妈妈怕我不去,故意施展她的“诱惑大法”)我一听有奖励,想都不想就说:“妈妈,我办事,你放心,保证办得妥妥帖帖!”妈妈笑了笑,又叮嘱道:“过马路要看着点,走路别老是埋着头,有车子来了要…….”我安静地听着妈妈把话说完,然后接过妈妈递过来的钱,一蹦一跳地向超市跑去。
我很快就到了超市,可是,我一进超市就什么都忘了,忘记了现在到了什么时候,忘记了妈妈交给我的任务,而唯一没有忘记的,就是我那可爱的零食们。我从结账处拿了一个篮子,在货架上挑起了巧克力、饼干、果冻……自己觉得差不多了,就大摇大摆地走去结账了。
走出超市,我迫不及待的撕开一袋薯片的包装袋,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吃完一袋又还想吃另一袋,就这样,还没到家,一大袋零食就全被我消灭了。刚扔掉已经被我“洗劫一空”包装袋,又觉得似乎忘记了什么,仔细一想——啊,忘记买盐了!怎么办?钱已经全被我花掉了,盐又没买,怎么办呢?顿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站在路上,不敢回家。因为现在回家准要挨顿臭骂。想到这儿,我的眼泪都快掉出来了,唉,都怪自己贪吃,才会落得这个下场,现在该怎么办?说实话吧,肯定没什么好结果;说谎话——老师不是经常说要做不撒谎的好孩子吗?哎呀,到底怎么办?我最终还是选择了撒谎,就说“钱不小心丢了”对,就这么说!于是,我鼓足勇气,回到了家里。
妈妈见我两手空空,很奇怪,问道:“培培,盐呢?”也许是“做贼心虚”吧,我说话变得结结巴巴:“走……走到半路弄……丢了,所……所以没买……”这时,妈妈注意到了我嘴角上的薯片渣渣,明白了一切。她蹲下来,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培培,你知道‘诚信‘是什么意思吗?”我白痴似的摇摇头。“就是诚实守信,今天,这两点你都没做到,诚实没有做到,是因为你对妈妈撒了谎,守信没有做到,是因为你答应帮妈妈买盐,而你没有买。”听到这儿,我哭了,抱住妈妈说:“妈妈,我错了,你原谅我好吗?”妈妈笑着说:“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下次可不许在对妈妈撒谎了哦!”我使劲的点了点头。“好了,吃饭去吧!”妈妈说,“咦,不是没盐了吗?”我问。妈妈哈哈大笑道:“早知道你会买零食吃,我叫你爸爸去买了……”“啊,原来是这样!”紧接着,传来一阵阵咯咯咯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