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感恩他们,是他们给了我生命,是他们教会我走第一步路,是他们教会我说第一句话,是他们教会我认第一个字……他们就是我的父母
有一次,数学考卷发下来了,我的成绩很不好,只考了86分,我看了卷子,有因为马虎的错误,也有因为应用题不会被扣掉的分数。最可怕的是,数学老师说要让家长签字。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责怪自己,为什么不认真听讲?为什么考试时这么马虎?我心想,这样的成绩,爸爸一定会责备我的。
到家后,我不像平时那样叽叽喳喳,而是一言不发地去写作业。吃饭时,爸爸看我有些不对劲,对我说:“你是不是有心事?”“没,没有。”我支支吾吾地回答着。当时我好害怕爸爸接着问下去。
吃完晚饭后,我把语文、英语科目的作业都写完了。我拿出数学卷子,呆呆地看着它发愣。心里不断地打鼓,该如何跟家长说呢?这时,爸爸突然走进我的房间,我本来是想把数学卷子藏起来的,但是爸爸却开了口:“你别藏了,把卷子拿过来吧。”我只好乖乖地把卷子递了过去。爸爸看了看我的卷子,皱起了眉头。他问我:“你哪道题不会写?”我用手指了指第二张卷子上的那道应用题,心中却越发地紧张。我本以为爸爸会责备我的,但是,爸爸却仔细地给我讲起了题。听了爸爸的讲解,我茅塞顿开,很快找到了错误的原因,也知道了解决的办法。接着,爸爸又给我出了两道类似的题,他看我很快地做了出来,欣慰地点了点头。
我请爸爸给我签字,爸爸却说:“不忙”。说着,他拿起第一张卷子看了起来。当他看到我计算题出错的时候,神情变得严肃起来。他指着卷子对我说:“这种题是白给分的题,考试中决不能出现错误。”我低着头,一句话也不敢说,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爸爸看着我,口气比刚才温和了一点:“计算题既要看谁认真,还要掌握一些验算的小技巧,你看这道题……”我一边听着爸爸的讲解,一边暗下决心,今后计算题一定不能出现错误。
从那以后,我的数学考试成绩再也没下过90分,也很少出现计算题方面的错误。
生活中,妈妈也给了我很多关心和帮助,在此感恩节之际,我要对爸爸妈妈说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