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白马过隙。
2017的钟声即将敲响,2017年的画卷已然展开。在钟声敲响那一刻,我们是否有太多,想和人们讲,那些难舍的记忆片段呢;在画卷完全展开这一瞬,我向伙伴们讲解画卷中的山川、流水、伊人,我是如何用心一笔一笔去描绘的呢。
在2016年最后一天,我们几个人相约一起在歌厅唱到12点,迎接新年的到来。可是因为我怕太晚,还有家里的老公要等,于是10点我就回家了,接到了儿子的电话,祝我们新年快乐!
还记得我们在2016年年底,我们改了上班的时间,一周休息二天,还有在家自学一天,偶尔去单位集体学习。这是馆里关心一线职工的休息好,才能工作好的具体表现。
在昨天我看了电视剧《一见不钟情》,感触颇深,于是想写写看完后的感想,我学到了两点:一是明知结局是两位主角历经磨难终于在一起,依然忍不住想看他们这一路走下来的喜怒哀乐;二是最后让我相信,不管世界多么残酷,真爱依然值得我们等待和追寻。策划师费洛洛与专门帮人验证爱情可靠性的情感专家陆哲希,因为接了同一对情侣的案子而不打不相识,洛洛发现了哲希眼里深藏的诚实跟孤独,而哲希则从洛洛身上找到了自己失去已久的热情跟单纯,两个人从一开始针尖对麦芒,到慢慢的进驻对方心底,经历各种考验和磨难,终于走在一起。陆哲希的前女友瑞芝,和喜欢上了费洛洛的陆哲希的铁哥们谭礼杰,注定要为这场恋爱增加各种不确定的因素和波澜,当中应该有搞笑,也有伤痛。伤痛之后,如果相爱,还请在一起。遇见一个对的人难得,爱上一个对的人,更难得。相爱的时候,还是要抓紧时间在一起,这世间,爱能有多远呢,愿能长远吧,至少像费洛洛和陆哲希一样长远。
高中同学相聚,我们就成了记忆的追寻者,在酒店里缅怀叙旧,对过去的学校生活记忆片断的隐约记得,谁跟谁坐同桌,谁跟谁一起去看电影响,谁跟谁跳皮筋唱的歌,记忆中的那些场景和片断,与情感里的那些或淡或浓,或深或浅的喜乐悲戚相关,它就变得珍贵,不容改变,难以忘怀记得的事情永远记得,谁跟谁初一同过学,到了高中又分在一班,谁跟谁一起骑自行车到乡间小道玩,谁跟谁一起去图书馆看古籍书谁在下课拥挤时被踩在脚下座位前面女生穿米色的风衣,花朵怒放的连衣裙,一声轻淡无意的你好,校门口牛肉汤,夹在笔记本里的小纸条......它们提示着岁月存在,将落满灰尘的记忆擦试,让记忆犹新。又有谁不曾经历过这样的情形,清理堆满旧物的储藏间,那一件上学总穿的黄色连衣裙出现,碎的掉渣的笔记本掉出一页青涩的日记,抽屉里夹在相册上的老相片,它们让消逝的过去瞬间鲜活生动。时间和记忆没有关系,总会有一些情感,珍藏于记忆深处,不因时间而淡忘。时常我们执著于记忆中的某个人某件事,却忘记了他们真实的模样,因而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阵霜。
在这一年我身体也发生了变化,被查高血压很高,高到180。低到120,于是每天增加三片降压药,经过一个月,总算血压恢复正常,可是心跳速度快,于是又吃心脏的药,还在12月不吃有激素药。从12月十几号开始公休,到元月九号结束,在家那儿也没去旅游,孩子那也没去,在家调养身体。准备在2017年有个好的身体工作时精力充沛。继续在书的世界里寻找人生真善美。继续听爱听的歌,许多的歌声清澈银亮,宛如龙吟凤鸣,穿透心灵——听得我如痴如醉,时而心潮澎湃,时而黯然神伤,时而如坠深渊,时而冉冉升腾……如此纯粹的歌,足以让我“跳进一滴眼泪中,洗尽满身的污垢。”
在夜晚的灯光下,和爱人一起晚餐,听他讲单位的一些事情,我用电饭锅做饭,我烧了四个菜一个汤,红烧的黄鳝,红烧羊肉,蒸香肠,炒金针菇。白萝卜炖排骨。这屋子开始像一个家。爱人还夸我厨艺这么好。想着一些有过节人的对我是一张脸,对别人是一张笑脸,不觉念了嗡嘛呢叭咪吽。这嗡嘛呢叭咪吽也是为我自己念的。因为又要开始上班,就得好好上,昨日谁对我说他心疼来着?心疼管什么用,班还得我自己上,事情还得我自己去应付。
2016是收获的一年: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又加深对老朋友友情。我用笔墨抒发情感,用文字记录生活的点滴。对正在到来的2017,我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希望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让往后的日子更加充实和有意义。过去平凡也好,辉煌也罢,都让它沉淀在岁月的长河里,封存于记忆的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