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值清明,工业区团工委以迎世博为契机,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联合新街村、保卫村团支部30多人开展了祭扫“新街暴动纪念碑”的活动。
我们首先观看了纪念碑上英雄先烈们的先进事迹,刻在石头上的记录可以随时间的流逝而淡去,但我们心中的记忆却永远清晰,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激荡起在场所有青年人的爱国热情和对先烈的崇敬。然后,大家在纪念碑前一一为烈士们献上了鲜花并庄严宣誓,全场气氛凝重、肃穆。活动后,大家还用自身携带的抹布,擦拭纪念碑上的灰尘,清除纪念碑周围的垃圾和杂草,个个争先恐后,干着、说着......不多时,便扫除完毕,看着洁净的场地,绿荫荫的松树,大家一脸的灿烂。
此次活动旨在让我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基础上增强对国家和民族所肩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并把压力转化为自身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的动力。我决心从我做起,学习先烈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自觉成为爱护环境、重视环保、遵守规则、文明出行的积极践行者和倡导者,为上海成功举办世博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