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开服装厂
那天下着小雪,北风呼啸,寒冷的天但心却是暖的。因为我做了一次勇敢的决定。
冬季,早上妈妈都是给我零用钱让我自己买早饭。而那一次,我至今难忘。
“哎呀,今天这天是真冷呀。”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说道。“那我给你钱你去你平时爱吃的小面馆吃面吧!”“行,妈妈,拜拜,我上学去了!”
转眼间,我就到了赵辉面门口。站在门口,那诱人的面香早已飘出窗外。这天,面馆里人出奇的多。
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位子,热情的老板娘就走过来,说道:“小姑娘吃什么?”我有礼貌的说:“阿姨,我要一碗牛肉面。”“行,等着,这就来”。过了一会儿,那令我垂涎欲滴的牛肉面就端上来了。老板娘喊道:“十三号,小碗牛肉面。”“这儿!”我吞了一口口水喊道。不过五分钟我把一碗面吃完了。该付钱了,我看那天人也挺多,不觉起了歪念:我浑水摸鱼,就不付钱了,有这几块钱还能买一个我想买的那个皮本了。就这样,我便神不知鬼不觉的扭头就走。
但我走出不远,哎呀,糟啦,我的伞呢?忘在了面馆。这可怎么办呢?要是回去,这不自投罗网吗,不回去我的伞怎么办?还是回来吧。于是我鼓足勇气走向面馆。刚到门口,就看见老板娘,我心砰砰直跳,毕竟我很心虚,我原以为老板娘会大骂我赖账,可她一看见我就焦急的对我说:“小姑娘,你刚才走的急,忘带伞了,快拿上!”这时我的心颤抖了一下。顿觉脸上发烫,终于鼓起勇气向老板娘说道:“阿姨,对不起,我刚没付钱给你,给你钱。”“没关系,你是好孩子,拿着,阿姨不收你的钱。”
每当回忆起这件事,心中不免生出内疚,但也很欣慰,因为我做出了一个勇敢决定,救赎了我的良心。
小猴学本领
在一片森林里,到处绿草茵茵,动物们要举行“动物大比拼”。
小猴想向小兔学写作文,小兔说:“开头很难,后面就很好写。只要努力,就能写好。”小兔写的作文写得形象生动,小猴写得乱七八糟,小猴觉得很烦躁,他就不写了。
小猴又去找小鸡,小鸡刚巧在吹喇叭,吹得悦耳动听,小猴也跟着吹,吹得一点儿都不好听。小猴又不想学了。小鸡告诉他说:“你看我吹得多好听,只要坚持就会吹得很好的。”小猴说:“我不是这块料,我不想学了。”
接下来,小猴跟山羊伯伯跑步。山羊伯伯是跑步高手,,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前冲,小猴跑了一会就累得满头大汗,小猴又不想学了。
到了“动物大比拼”的时间了,小兔写的作文很好,小鸡吹喇叭也吹得很好,山羊伯伯跑步很快,他们都得了金光闪闪的奖牌。小猴因为没有耐心,半途而废,所以什么都不会,他惭愧地低下了头。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半途而废是学不到本领的。
蝈蝈和蛐蛐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小草从地面钻出了尖尖的小脑袋,小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太阳慢慢地从东方升起来了。
有一只懒惰的蝈蝈,在大树底下,一边嗮太阳一边唱着动听的歌。它看见蚂蚁们在忙忙碌碌地搬家,但它还在唱歌。蚂蚁关心的说:“你还不快搬家?快下雨了。”蝈蝈抬头看看天空,不以为然的说:“瞎说,这么好的天气怎么会下雨呢?”蚂蚁只好走了。蚂蚁刚搬完家,在家悠闲地休息时,刚刚晴空万里的天空,忽然乌云密布,不一会儿下起了倾盆大雨。把蝈蝈的家给淹了。它只好到蚂蚁家躲雨。雨停了,蝈蝈只好重新挖了一个洞,住在了里面。
夏天来了,蝈蝈还是整天在家门口,边嗮太阳边唱歌,蚂蚁又出去找食了,叫蝈蝈一起去。蝈蝈说:“现在到处是食物,用不着去找。”蚂蚁只好自己去了,它们找到了许多食物。秋天来了,它们又叫蝈蝈去找食。蝈蝈说:“离冬天还早着呢?”蚂蚁们只好摇摇头去找食了。
转眼冬爷爷来了,蝈蝈的粮仓一点儿食物也没有,又不好意思去蚂蚁家借,可饿得受不了,只好硬着头皮去蚂蚁家借食,蚂蚁给了它一个大苹果,蝈蝈感激地说:“谢谢,你多次劝我,我都没有听你的话,只顾唱歌,可你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帮助了我。以后我会改掉懒惰的坏习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