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书的世界里,沙粒变成珍珠,石头化作黄金;书的魅力,应当叫枯枝长出鲜果,荒漠布满森林。让我们畅游在书的海洋中,感受书的精彩与魅力吧! In the world of the book, sand grains become pearls and stone turns into gold;Lets swim in the ocean of the book and feel the wonderful and charm of the book!
我流泪于鲁迅的《孔乙己》。我目睹了孔乙己极为穷困潦倒的生活,深感同情。他虽然心地善良,但在封建制度的摧残下了竟沦落到盗窃!悲哉悲哉!是谁让孔乙己沦落到如此地步?我想,黑暗的封建社会才是罪魁祸首啊!此时此刻,一种对昏暗旧社会的憎恶之情油然而生!我不禁为孔乙己,为处于水深火热的劳苦大众感到悲痛!因为有了这深深的触动,我感慨流泪,不禁发出由衷的感叹:读书真精彩!
我痴迷于《鲁滨逊漂流记》。我在荒岛上和鲁滨逊一起冒险,我扛着鸟枪,巡视着岛上的每一个角落。我们与野人族奋力搏斗,把他们打倒,救出白人俘虏;我们善动脑筋,开垦荒地,自力更生。强烈的孤独感与寂寞使我更加钦佩鲁滨逊的顽强意志,我从中学到了勇敢与进取,学会了孤岛救生的许多方法最终,鲁滨逊历经二十八年的孤岛生活,踏上了久违的归乡之路,我从心底里为他感到庆幸!
于是,我大呼读书真精彩!我投身于《腊月之城》中。我与红军战士在遵义城里并肩作战,与反动势力作斗争,彻底粉碎敌人的阴谋。在漫漫长征路上,红军兵力不足三万,伤兵满营,饥寒交迫面对危局,红军将士军纪严明,恪守诚信,与反动势力展开了一长惊心动魄的金融战。他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他们团结一致,拯救中华!我深切地感受到红军战士大义凛然的精神,我心潮澎湃,高呼读书真精彩!
我流连于唐诗宋词中,感慨万千!我虽身在远方,每每读到“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我仿佛亲身来到黄河边,感受李白壮阔激荡的情怀,令人感悟深远;遥望那广阔的天空,仿佛回想起孔子“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的广宽心胸,一种豪情万丈的感觉涌上心头,这就是真君子!我受益匪浅,无可否认,读书真精彩!
读书就像一次旅行,带我游遍大江南北,古今中外;读书又像跟随一位博学睿智的教授,一路教我感慨历史的兴衰,让我随着书中的情节或喜或悲
精彩读书行!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多地畅游于书的海洋里,汲取更多知识的琼浆,让读书精彩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