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童话故事:骄傲的小老虎
童话中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
骄傲的小老虎
小老虎壮壮为人仗义,爱帮助别人,森林里的小伙伴们都爱跟他玩儿。
森林里有条小河,小鸡绒绒不会游泳,只能对着对岸桑树林里的小虫子流口水。壮壮知道后,经常驮(tuó)着绒绒渡过小河,直到绒绒吃得饱饱的,再把他驮回来。
小猪嘟嘟爱睡懒觉,小伙伴们有什么好吃的,等他起床赶到都只剩下残杯冷炙(zhì)了。壮壮每次都会特意为嘟嘟留一份,不管嘟嘟什么时候到,都能吃上一份可口的美食。
一到夏天,小狗汪汪就热得受不了,伸出长长的舌头,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让人看了怪心疼的。壮壮就邀请汪汪到家里喝凉茶,还送他一台小电扇。
森林里所有的小伙伴都得到过壮壮的帮助,小伙伴们很听壮壮的话,壮壮俨(yǎn)然成了森林里的孩子王。成了孩子王的壮壮慢慢有点骄傲了,他总是挑小伙伴们的“毛病”。
“绒绒,你能不能轻点?每次找食都弄得尘土飞扬的,你再这样,我下次不驮你过河了。”壮壮不明白,为什么绒绒要费那么大劲,去找一只不起眼的小虫子。
“壮壮,你别生气,我轻点就是了……”绒绒低下头,很不好意思地道歉。
“嘟嘟,嘟嘟……你怎么又打呼噜了?还让不让人睡觉啦!”壮壮一把揪起熟睡中的嘟嘟,愤怒地吼道。
嘟嘟默默地走开了,他得找个没人的地方睡觉,免得打扰别人。
“壮壮,你怎么把我辛苦捡来的骨头都扔了啊?”汪汪找到壮壮,委屈地问道。壮壮满不在乎地说:“我看那上面一点肉都没有,啃起来没味道。”
“唉!那好吧……”汪汪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再后来,小伙伴们不再接受壮壮的帮助了,也不再跟壮壮一起玩儿了。壮壮一个朋友也没有,他懊悔极了。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在田野上捡到的开心
有一只小田鼠叫沉闷。
因为他住在一个潮湿的地洞里,地洞又暗又小,让人没法蹦蹦跳跳,所以小田鼠一直显得很沉闷。
那一天,田野刚收割完麦子,变得光秃秃的。
小田鼠沉闷地走出地洞,来到田野上。一只正在散步的小青蛙告诉田鼠,在收割后的田野上,常能捡到一种叫“开心”的东西,捡到了就会很开心。什么样的东西叫“开心”呢?小田鼠不明白,他问青蛙,青蛙也讲不清楚。
尽管这样,小田鼠还是想去田野走走。
他看见一只乌鸦,从收割后的田野上叼走一串麦穗,这是农民收割时掉下的。乌鸦高兴得直拍翅膀。小田鼠想:“看来,乌鸦捡到他的‘开心’了。”
他看见一只小喜鹊,在收割后的田野上,发现一枚亮晶晶的小硬币。小喜鹊围着硬币又唱又跳,小田鼠知道她捡到“开心”了。因为谁都知道,小喜鹊喜欢收集亮晶晶的东西。
小田鼠走啊走,他的心情很沉闷,因为他总也捡不到让自己开心的东西。
突然,小田鼠在一片草丛中,发现一串东西,那是一串用小铁圈拴在一起的、叮当作响的东西。
“要是我没有猜错的话,这是一串钥匙。”小田鼠听爸爸讲过,钥匙这个东西很重要,没有了它,打不开家门,就回不了家。
“谁掉的钥匙呢?”小田鼠捡起钥匙,问一只正走过身边的小刺猬,“你掉了钥匙吗?”
小刺猬接过钥匙看了一下说:“不,我住在泥洞里,我家的门整天打开着,是不用钥匙的!”
小田鼠看见田野边站着一个稻草人,他手里的那把扇子在不断地摇晃呢。小田鼠跑过去说:
“田野里的庄稼都收割了,你不用站在这儿了。快回家吧,这是你家的钥匙吗?”
稻草人看了一下小田鼠举起的钥匙说:
“不。我一年四季都在田野上,田野就是我的家,我家没有门,也就不需要钥匙。”
“哦,我想起来了。”小田鼠自言自语地说,“一定是那些帮着收割麦子的小孩子掉的。”
小田鼠想起他刚才躲在地洞里的时候,曾听到孩子的嬉闹声。
他很想为那个掉了钥匙的孩子送去这串钥匙。
可是去村子里太危险了。
那些大人和孩子,看见小田鼠会把他打死的。再说,村子里的狗和猫也都是凶巴巴的。小田鼠想,还是把那串钥匙扔掉吧。要不,他非但不能捡回“开心”,还可能会碰上危险。
小田鼠毫不犹豫地扔掉了这串钥匙。
可是,他往前走了几步,又转回头,说:
“那小孩掉了钥匙多倒霉啊,他进不了家。说不定他此刻口正渴、肚子正饿,多么想回家啊。”
想到这里,小田鼠就捡起钥匙,往村子里走去。
他沿着通往村子的小路急急地走着。
慢慢地,他看见村子里的房舍了。
就在这时,他猛一抬头,看见前面的篱笆墙边,一只很凶狠的大黑猫正不怀好意地瞅着他呢。小田鼠赶紧躲进路边的草丛里,那是一片很大的长着刺头儿的草,在那种草丛里走路真不好受,但为了躲开大黑猫,他不得不在草丛里穿行。他绕过篱笆墙,也就躲开了那只让人胆战心惊的猫。
小田鼠终于来到一片有着青砖红瓦的小农舍边。
他看见小农舍前有一个小男孩正在伤心地哭泣呢。小男孩的裤袋布都被翻到外面来了,他还在不停地掏自己上衣的口袋,可是他什么东西都没掏出来。
小农舍的门紧锁着。
小男孩哭得好伤心,他的眼里满是泪,鼻子抽抽答答的。
“准是这个糊涂蛋丢了钥匙!”小田鼠想,“这个小男孩哭得真可怜……”
小田鼠站在离农舍不远的一片小灌木丛下,扬起手臂一使劲,那串钥匙“当啷”一声落在了小男孩的脚边。
小男孩吃了一惊。
他低头一瞧,发现那串钥匙就在脚边的时候,脸上露出了笑容。就像太阳从乌云中探出脸来一样,他淌着泪的脸,一下子变得光亮起来。
小男孩笑得好高兴。
不知为什么,小田鼠也一下子开心起来,原来常在心中作怪的沉闷,也一下子被赶走了。他真的好开心,开心得直想叫直想跳呢……
这时,小男孩捡起钥匙,打开了农舍的门。
立即,从农舍的门廊里,从农舍被打开的窗户里,飘出一阵阵怪好听的歌来。这歌声能让每个听到的人开心。
正当小田鼠也想高兴地唱歌时,突然从农舍后面窜出一只凶猛的大黄狗。大黄狗向着小田鼠“汪汪”狂吠,小田鼠连忙退回灌木丛,钻进那片长着刺头儿的草丛里。大黄狗冲到草丛边,更大声地吠叫起来。
小田鼠顾不得身上被刺得火辣辣地痛,一口气跑回了田野上。
田野上,庄稼被收割一空,显得光秃秃的。
小田鼠走在这片空地上,心里却很充实。他想起小男孩那滑稽的笑脸,想起从小男孩的农舍飘出的好听歌声,心头就充满了高兴。小田鼠的身上还有点火辣辣地痛。由于狗的狂吠和追赶,他的心还在“咚咚”地跳着,不过小田鼠真的很高兴。
小田鼠走在收割后的田野上,突然想起自己是来捡那种叫“开心”的东西的——
“我捡到了!”小田鼠向着空旷的田野,大声地回答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