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弓蛇影】
有一天,乐广请他的朋友在家里大厅中喝酒那个朋友在喝酒的时候,突然看见自己的酒杯里,有一条小蛇的影子在晃动,他心里很厌恶,可还是把酒喝了下去喝了之后,心里到底不自在,放心不下回到家中就生起病来.
隔了几天,乐广听到那个朋友生病的消息,了解了他得病的原因乐广心里想:“酒杯里绝对不会有蛇的!”于是,他就跑到那天喝酒的地方去察看原来,在大厅墙上,挂有一把漆了彩色的弓那把弓的影子,恰巧映落在那朋友放过酒杯的地方,乐广就跑到那个朋友那里去,把这事解释给他听这人明白了原因以后,病就立刻好了.
后来人们就用“杯弓蛇影”比喻疑神疑鬼,自相惊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