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待中成长作文_2100字
等待成长
懵懂的岁月里我一个人默默地走,风大,雨大,还有那意料之外的尴尬无奈时常降临,————这一切侵噬着我的执着,打击着我的信仰,使我动摇却又令我更加坚强。
年轻的冲动曾让我因此满身伤痕,我舔着伤口的血抖擞一下精神痴痴一笑,虽然有些被动,但终究我仍站在这里。他们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固执孤独?我回答道,我只是孤单,并非孤独!
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我用尽全身力气试图推倒那块顽石,却不料因此折了脚趾。一味的蛮劲在现实面前显得那么苍白无力,即使我也是为了更好的前进,可一不小心竟致使自己适得其反。
未来不是一个未知数,也许我左右不了自己的命运与机遇,但至少也要“尽人事,听天命”。我深知成功的不易,所以才更加珍惜没有失败时的坦然的全力以赴。梦想并非一蹴而就的轻而易举,一步一个脚印的坦坦荡荡才是有呼吸有意识的活着的意义所在。
最无助的时候我学会了深呼吸,多清新多香甜的气息呀,老天给了我活下来的资本绝不是要让我被一时的困难阻挡在这种举步维坚的迷惘之中。大地在我脚下,凭借着与生俱来的倔强去抗争去摸索,哪怕结果不那么尽如人意,只要我已然尝试,已然品味,又何憾之有?
平淡的日子里我已懂得了诗意地生活,生命本就是这样反反复复的,心若止水,那为何不水一样地纯净呢?难得的一份安逸,难言的一番敞亮,“茶半杯,书一摞,轻歌一曲伴日落”!世俗的纷争肮脏的伎俩就让它随风去吧,这一刻为我所独有!
黑云压城或是艳阳高照,却之不恭的激情一瞬间在我的生命上演,不逃避不敷衍,把握生命的每次触电,用全身心主宰属于自己的精彩。大喜大悲都是匆匆数十载的馈赠,今不尽兴,更待何时?
喜欢去陌生的地方,喜欢陌生的人群陌生的房舍陌生的街道陌生的空气,用一种旁观者的冷漠尝一口陌生的茶水,用最虔诚的祝福赠予陌生的一草一木,踱着碎步挎着背包,寻一寸不属于自己生活的天空,感受嘹亮宽旷炙热与和谐。
于星夜拧开一盏台灯,翻着发黄的日记,回忆阔别已久的人和事,还有那些曾经给过我喜怒哀乐的地方,淡淡的一笑,撮一小口淡茶,看簿雾升腾,一如我飘散的思绪,看是散了,却荡漾在空气中的角角落落。
或许明天的一切都并非如我所愿,但我也没一味傻傻的坐等日出,摩拳擦掌有些言过其实,我只是在用心用努力在一步步的接近于成熟接近于成长。没有老气横秋的怀才不遇之憾,更没有稚嫩无知的无病呻吟之嫌,我就这样血气而冷静地咀嚼每一步前进带来的疼痛或快乐,安静地成长——安静地等待成长后的那番风清云淡。
在等待中成长
“第一口蛋糕的滋味,第一件玩具带来的安慰。太阳上山,太阳下山,冰淇淋流泪。
第二口蛋糕的滋味,第二件玩具带来的安慰。大风吹,大风吹,爆米花好美。”
看时光流逝。而我学会了等待,学会了成长。
那时,天空依旧没有雪飘;那时,街上的霓虹灯依旧闪烁;那时,马路上依旧有人驻足;那时,我依旧徘徊。
童年的点滴时常无预示地滑过眼前。关于童年,对我而言意味着许许多多:天空,压岁钱,池塘,夏天,花朵,还有爷爷……几个似乎毫不相关的词语就构成了我的童年,梦幻又真实。我常常一边仰望一边流着口水一边想着再给我的童年加上更多的词语。
后来和我一起种花的爷爷走了,他带走了孩子眼中童话一般的童年;后来我看见一夜大雨浇湿了花圃里的花;后来我开始安静的凝视远方;再后来我学会了等待,等待有一天岁月交错,时光倒流,却忘记了成长;
后来的后来,我听到一句歌词: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而后雨淅淅沥沥地落了一地。
曾经有句话是:当你不再拥有时,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我于是留长了头发,留住了等待中的牵挂。我不知道这样的等待究竟意味着什么。只是我知道在等待中,我看见了一天的日落,和另一天的日出。
“古埃及的传说里,一个人有生到死的瞬间,神都要先问他两个问题,而他的回答将关系到他能否踏上死后的旅途。第一个问题是:你把快乐带来过吗?第二个问题是:你快乐过吗?
又是梧桐叶飞舞的日子。我开始思考我等待的是什么,是仅仅的守望吗?我以为在等待中我至少留住了回忆,然而,我留下的,只剩下一地的空白。我逃过了季节,却逃不过时间。
我学会成长了吗?在等待中我成长了吗?如果过去,等待是因为怀念。那么现在,等待是一种胸怀。屏弃了华丽的包装,等待中的成长不仅仅是过程,更是一种态度。
“我已剪短我的发,剪断了牵挂……”。当头发飘落的时候,我并没有“一寸一寸在挣扎”的痛楚,更多的是一种释然。日子的确如流水般过去了,生命中的浮华也渐渐褪去,就像有些人,走了,就再也不会回来。
但当我意识到生命只是一列单程列车,而我再也不可以路过相同的风景时,我还有什么理由在等待中沉沦,而不是成长呢?
“天上星,亮晶晶。永灿烂,长安宁。”流星滑过,也许有生命陨落。只是天上的星星还是永远灿烂,长伴安宁。我终于知道,当你不再拥有时,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学会放弃,然后重新开始。
于是在等待中,我学会了蜕变,学会了成长。当你看到我等在淅沥的雨中时,请不要注意我脸上的雨滴,要看到我不变的笑容。我知道,等到沿途的风景都看透了,我还可以踏过繁华,看尽细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