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很热。
夏栀不喜欢夏天。但是,只有到了夏天,栀子花才会绚烂;只有到了夏天,她才会去栀子林。所以,就算不喜欢夏天,甚至是讨厌夏天。却无法忘记夏天。
夏栀微微闭上她的双眼,感受热热的风的抚摸,贪婪地吸允栀子花香。
夏栀在栀子林里,跳起了舞。旋转,旋转,纯白的裙子在斑斓的阳光下褶褶发光。夏栀忘我地跳着,妈妈的微笑若影若现。是妈妈教的夏栀跳舞。夏栀启齿轻轻吐出“妈妈”。有多久了,妈妈离开夏栀多久了?本以为,闭上双眼,泪就不会留下来。但是,这个想法于现在的夏栀而言是多么的假。舞步还在继续,泪也汹涌不断。
“很好看呢”一个稚嫩的声音从夏栀的身后传来,夏栀停住了脚步,转过身去,愣愣地望着眼前这个很可爱的男生。泪痕还残留在脸上,但夏栀却忘了。
“你哭过吗?为什么要哭呢?你跳得很好,真的很好。”男孩自顾自地说着。“你叫什么名字?”
夏栀不认识眼前这个男孩,尽管他看上去很热情,但他于她依旧是陌生人。夏栀很怕生,再加上她原本就很安静的性格驱使她没有回答男孩的问题。只是不着痕迹的退了一小步。
见夏栀并没有回答他的意愿,于是男孩又问道:“告诉我好吗?”
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夏栀轻声说道:“夏……夏栀”
“夏栀?夏天的栀子花吗?嗯……以后我叫你栀子好了。哈哈,很好的名字呢。旻夜,我叫凌旻夜,但我希望你叫我旻夜。”男孩扬起一个大大的微笑。“我知道哪里有栀子花种哦。我们去种吧!”
夏栀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旻夜。仿佛,他也会离开。
“等我哦”说完,旻夜便跑开了。
夏栀望着跑远的身影,有些失落,有些难过。但他不是说“等我”吗?是真的会回来吗?
“栀子!你看,很棒对吧?就种这里好了。”旻夜轻喘着气息说道,刘海被汗水打湿就像几株湿漉漉的水草一样死死黏在他的额头。
“嗯”夏栀轻声应道。
除草、打坑、掩土、浇水。两个孩子做得格外认真。傻傻的他们,无知的他们以为栀子数会长得很高、很大,就像其他的栀子树一样。可是,事实就是事实,假象就假象。
“哈哈!栀子,你成小花猫了!”旻夜指着夏栀的脸,张大嘴巴开心的大笑道。
“你也是啊”较于旻夜的大笑,夏栀更显理智。
旻夜在脸上胡乱擦了一通。又格外认真的看着夏栀说:“你一定要记住给它浇水哦。不然它会死的。”
“嗯”夏栀也认真地点头应道。
夕阳有一点美丽,有一点余热,又有一点惋惜。今天的太阳即将逝去,明天的太阳又将升起。是同一个太阳吗?如果是同一个太阳的话,就不会不舍了吧。因为,明天还是它。
但是,却依旧会不舍。因为,明天不是今天,今天又是昨天。今天的美好终究敌不过太阳落山的时间。
“栀子,我明天会走。”旻夜望着远方那轮愈落愈下太阳,嘟着小嘴。
“只要以后还来就行。”夏栀看着旻夜,微微上扬唇角。
“可是以后不会再来。”八个简短的字眼从旻夜口中轻轻地缓缓地吐出。
只要以后还来就行。
可是以后不会再来。
只要,以后还来就行。
可是,以后不会再来。
水珠在夏栀的眼中加剧,再加剧。直到眼眶实在无法承装,就这样一点一点溢出,溢出。
“原来,真的是这样。真的,就是这样的。”夏栀的声音轻轻的、柔柔的、伤伤的、痛痛的。
“啊?”旻夜疑惑出声。
“每个我喜欢的人都会离开我。妈妈是这样,爸爸是这样,连你夏栀转过头看着旻夜也是这样”。
“对不起”旻夜低下头。”不过我会回来的,妈妈说了十年后就接我回来。“
“……”夏栀没有说话,望着远方已经没有太阳的天空。
“是真的!栀子,十年后我就长大了,我可以和你结婚就像爸爸和妈妈一样。”旻夜大声的说道,就像宣誓一样。
“旻夜,十年后你真的会回来吗?”夏栀紧紧咬着下嘴唇。
“嗯,真的!妈妈不会骗我的。”旻夜坚定地点头说道。
“那我就等你十年,好不好?”夏栀静静地说道。
旻夜站起身,打开随身带的小书包,翻了又翻。拿出一条发带,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看了好久。又坐下,递到夏栀面前。“送给你。”是灵儿送给我的哦。后面的话旻夜想了很久,最后还是没说出口。
是条很好看的发带,白色的,纯棉的,上面绣着好看的花,看不出是什么花,但夏栀却认定是栀子花。“谢谢”
夏天的早晨很温暖,有细腻的阳光,美妙的小鸟的歌声。夏栀椅坐在一棵栀子树前,抱着腿。
旻夜,我等你!你一定要回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