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特殊,但我很坚强,很幸福,很快乐。我不是“不幸”,只是“不便”。我不想“赫赫有名”,我只追求幸福安康。
我虽然是个残疾人,但我也是家中的一份子,也应理所当然的为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我虽然是个残疾人,但我也是父母的一块心头肉,也应当全力以赴的去关爱他们,孝敬他们,让他们生活在充满爱与温暖的世界里。我虽然是个残疾人,我也是祖的一员,有义务效劳她,为好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我不想成为家人的负担,在将来更不想成为祖的负担。我身残,但心却不残。我深信要做一个残而有为的祖国的栋梁者。为了实现这远大的梦想,我一定会付出努力再努力的血汗,让梦想成为现实。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始终陪伴我度过最关键的时刻,它每时每刻都寄予着我,提醒着我,让我的人生变得更加多姿多彩。帮助他人,孝敬父母,效劳祖国。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做饭是我从小最想学会的家务事之一。由于我身体的缺陷父母给我加倍的爱,对我的呵护是小心翼翼,生怕我受到一点点伤害。兄弟姐妹给予我最大的谦让,总是把最好的那份分给我。从此,我便成了家里的“掌上明珠”。确切的说我已成为了家里的负担。
小时候,家里贫穷,过着有上餐没下餐的日子,住着简陋赤地的屋子,穿着别人送来的旧衣服。父母每天早出晚归不分昼夜的工作,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可以吃饱穿暖,给我们一点快乐。每天傍晚爸妈回来,尽管他们已经很疲劳了,他们还是要料理家务,烧饭煮菜的忙里忙外,还要照顾生病的奶奶,而我却帮不上一点忙,真的很心疼他们。我要学会做家务,要减轻他们的负担。
一开始我央求妈妈教我煮饭,妈妈硬是不肯让我学,让我在家里等着他们回来。我也是不饶人的,天天求妈妈让她教我,妈妈拗不过我答应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之后我学会了洗菜,洗衣服
。等等,很多的第一次,只有不懈的努力才会有成果。
小时候所认真努力过的事情,第一次能证明我能行,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