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10月1日是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6周年的日子。
祖国经历了66年的风风雨雨,品尝了66年的酸甜苦辣, 66年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的祖国一天天的兴旺起来,一天天强大起来。我们已不是当初那个可以被随意践踏在脚下的国家;已不是那个被冠上“东亚病夫”的称号的国家;已不是那个必须将自己国家领土拱手让人的国家。从酸,从辣,从苦,我们亲爱的祖国,终于品尝到了甜的滋味。人们的心情是甜的,人们的笑容是甜的,人们的一切,都弥漫着与过去截然不同的欢快。这样美好而幸福的一切,都是我们的祖国带给我们的。
祖国66年走来,经历了无数的事情。其中,1979年,邓小平爷爷的南巡,使得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大江南北。深圳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短短的几十年,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初具规模的现代化城市,创造了世界城市化、工业化和现代化的奇迹。
祖国66年走来,科学技术也在不断的向前发展,尤其在航天技术上有了极大的突破。2003年,“神州五号”的成功发射,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科技正在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前进着。在那之后,“神六”“神七”也接连成功发射。特别是“神七”,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空间出舱活动技术的国家。
66年所发生的故事,远远不止这些。而让我感受更深的,是妈妈讲给我的故事和我自己所亲眼看见的变化。
还记得,妈妈曾告诉我,她小时候的故事。在妈妈小时候,只要十元钱,就可以让一家人吃上一个星期的菜。在那时,吃肉要肉票,买布要布票,买油要油票。在那时,布也区区只有蓝色的,黄色的和灰色的。跟我们现在身上穿的这些衣服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那时,街上连小轿车、摩托车的影子都看不着,连自行车都很少。人们出行一般都搭乘公共汽车或是步行。而现在,我们的大街上可以说是挤满了小轿车、公共汽车与计程车,出行要多方便就有多方便。而精神生活上就更不用说了,在妈妈小的时候,既没有电视机来收看电视节目,也没有电脑来上网,更没有什么MP3、MP4、照相机之类的数码产品来改善人们的精神生活。
这样巨大的变化,这样幸福的生活,都要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不是吗?是她的改革发展,快步前进,才让我们的生活与以前有了如此之大的变化。
再说说我自己的亲眼所见。随着祖国向前的飞快步伐,我们家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们一家住在一个不到66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家具也很差劲。没有移动电话,也没有电脑。院子里除了树,就只有房子。压根就没有什么供人娱乐的东西或是什么健身的器械。就连一条小小的鹅卵石路都没有。
过了几年后,我们搬入了新家。我们添了许多东西,电脑就是其中一种。新家有将近100个平方米,屋内的家具明显的多了,也更好看了,而且还有了好些用来装饰,点缀的小东西。院子比以前的要有情趣得多。新院子里不仅有树,还有了一些花草。院内的墙壁底下摆着许多人自己家养的花花草草或是盆栽,时不时的,还会有人牵着自己家的小宠物出来溜达溜达几圈,或是一家人一起出来跑跑步,散散心,做做运动。
2007年,我们家又搬到了现在居住的小区。这个新房子比过去的更好了。现在的家有130多个平方米,上头还有个小阁楼。电脑也多了一台,还多了一些电器与数码产品。除此之外,我家还买了一台车。院子特别大,有的地方是草地,有的地方是篮球场,有的地方是小土坡,有的地方是水池。院子里多了许多漂亮的人造风景,譬如假山,譬如小溪流,譬如木桥。院子里还有一个大游泳池,游泳池上方还有一座木桥与一个木亭子。游泳池中央还有一个小小的花圃,郁郁葱葱,开满了花朵,灌木也修整得整整齐齐,看上去十分漂亮。
这就是我家的变化,由一个不到66平方米的小房子,到一个13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从一个破旧的小院子,到一个又漂亮又有意思的大院子,这一切翻天覆地的改变,不都应当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吗?是她的飞速发展,是她的日新月异,才让我们享受了这么美好,这么幸福的生活。
66年走过,中国变得更加美丽;66年走过,中国变得更加富强。这66年的变化,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下一个66年到来时,在更多的66年到来时,中国的变化会更大,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