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话题的高中作文
题记:一路行走,一路记忆。记录的每一站都是你美丽的风景,一些过往,一些回忆。一些属于曾经种种的故事。在浮生若梦里,落字成殇。人的忧伤,住在孤寂的城堡,用文字写一份关于流年逝水的青涩感怀。
期待了一年的雪本以为会就此告终,但是她又不经意的出现了,说不清楚是欣喜还是感伤。每每想起雪,便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徜徉,也似乎有“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叹息。古人写雪,写出了她的心灵,也写出了她的纯真
雪是一种能够令人产生多种情绪的东西……当窗外那像柳絮、像鹅毛般的雪花,正在纷纷扬扬地从天而降的时候,当大地被雪花装饰得像铺上白色的地毯一样的时候,站在窗户边上,望望它们,会有许许多多的感觉:冰魂雪魄,浮生若梦,落字成殇。
当静下来的时候,思绪随意而任性的游离。会做无边的畅想,也会兀自地发出阵阵的感伤:也许是为着迷离的过往,也许是为着彷徨地未来。心,徘徊无依,流离失所。广袤红尘,不知何方能够容纳人的悲怆和清寒?万丈高楼,何曾有过我的孤寂与感伤?
我这时感觉到了雪正用这最后时间,把自己最后的美丽全部展现出来,然后就默默逝去,化为水去滋润大地。风起处,白雪中掺杂了丝丝的悲壮,那是雪之殇:雪舞雪纷飞,雪飞为人醉,无瑕凝冰碎,缥缈识春归。 以雪为话题的高中作文4:
漫踪江野,蝶舞飞扬一片白。
——题记
秋去,冬已至。
冷涩稀薄的空气为陈旧的玻璃镀上了一层晶莹的雾气,更添几分神秘之感。于是遥望窗外,一片朦胧。
推开窗,迎着寒风艰涩地去俯望地面的景色,所有的花草树木,汽车房屋,包括一个个或是行色匆匆,或 是优哉游哉的人物,霎时间从那一片白转为各式各样的色彩,美轮美奂,却显得死气沉沉。
正埋头凝思时,忽然,邻居孩子惊喜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下雪了。”
我不动声色地下楼,把所有的喜悦深深藏在心底。在我的印象中,雪本就是静谧的,赏雪的人,不亦该如此么?
盈盈的雪片似一只只洁白的玉蝶,优美地旋转飞舞,展示着自己素雅而又高贵的一面;又宛若一瓣瓣冰清玉洁的梨花,由风卷着,散落到天涯海角,带去她们最后的芬芳。
一串串细密而又精巧的银珠形成了美丽的罗幕,垂在我的眼前,让我为之陶醉。耳畔不时传来儿童的嬉笑声,为这冷冷的冬添了不少生机。
到了半夜,雪停了。黯淡的世界中,只有雪在路灯的映照下依然白得耀眼,还带着绚丽的七彩。想不到这素净的雪,也是这般流光溢彩!
淡淡的腊梅幽香浮动在这银装素裹的城市里,让人陶醉其中,无法自拔。于是那首诗又涌上我的心头——
片片飞花霜染颜,水剪琼瑶醉蓬莱。
广寒冰阶犹觉冷,人间柳絮似春开。
几度梅枝赧低眉,一世沧海傲清白。
鸿鹄玲珑千叠羽,洞宾仙袂衣上采。
渔樵苦钓寒江雪,忽闻云边谪仙来。
翩翩更甚飞燕足,袅袅黯淡玉环态。
欲盛丝缕濯凡尘,恐惊风月无可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