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书,这位好朋友已伴随我多年,时时刻刻鼓励着我,让我拥有信心。
我读书的范围很广,有漫画小说作文名人名言……
漫画,虽然大人们不允许我们看漫画,害怕它会影响我们的学习。但它也时时刻刻丰富了我们们的想象力。走在路上,看见一位残疾人,就会联想到他以前的困难事,还会想象他的未来会怎样发展。并且,在下课十分钟里,我们看看漫画,放松一下心情,不时敞开肚皮,开怀大笑,迎接下一节课的难题。
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品德高尚的人谈话。”是的,读好书,就像结交了良师益友,使我们获益匪浅;读好书,就像沐浴在温暖的春风里,使我们心旷神怡;读好书,就像找到了快乐的源泉,使我们领悟到快乐的真谛!
乘着一叶扁舟,我们遨游在书的海洋里,各式各样的书籍映入眼帘,使得我们眼花缭乱。
翻开厚厚的历史书,古今的一幕幕掠过眼前。看到那闻名中外的四大发明的记载,心中油然而生出一种自豪之情,情不自禁地赞叹一句——中国人好样的!看到所记载的抗日战争时期,日本鬼子凶狠残暴的恶行,罄竹难书,令人发指,可谓人人得而诛之;同时也为那敢于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无畏的红军战士们所敬佩……
历史记载书,不但让我们了解尘封已久的往事,也交给我们许多人生道理。
翻开散文书籍,给我们的不是一种沉重的感觉,相反,它带给我们的是一种清新脱俗,与众不同的感受。阅读朱自清的《背影》,虽然并没有什么华丽的词藻,通篇的语言都十分朴实,但字里行间无不渗透着父子间深沉的爱,读者为之深深感动。,再试想在午后懒洋洋的阳光照耀下,你正拿着一杯花茶,捧着泰戈尔的《园丁集》——优美的词汇,细腻的感情,深远的意境。那茶香书香融为一体,我们沉浸于此,给我们无穷的享受,让我们流连忘返……
散文,使我们从《繁星春水》中感受到那伟大而无私的母爱;从《乐观》中学会“不畏挫折,终将获胜”的信念;从《给亡妇》体会到夫妻间的深情。
翻开名著,看到一个又一个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让我们爱不释手。我们也从保尔身上学会了“钢铁精神”;从海伦的身上学会了勇敢战胜命运,永不低头的决心;被《巴黎圣母院》里爱斯梅拉达,加西莫多善良美好的心灵所感动……
在此,我引用冰心奶奶说过的一句话:“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确,书就像一座巨大的宝库,等着我们去挖掘;书就像指向标,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书带给我们知识,教给我们道理。
读书,充满了乐趣,就让我们在读书中共同寻找快乐的源泉吧!作文书,对小学生都有帮助。在家里,写完作业,看一看作文书,把作文书里的好词好句好段记在脑子里,保存起来,写作文时,它们总会从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来。
看《名人名言》这本书时,你总会觉得你在和一位非常高尚的人谈话。《名人名言》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啊,,我们如同祖国的花朵,时时需要着营养。要是没有充分的营养,我们将枯萎凋零。
这样看来,书籍是多么重要啊!读书好读好书,让我们时时刻刻有充分的营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