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这个道理人人皆知,我也不例外。可是要做到就很难了,在一次愉快的滑雪中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寒假里,在我的苦苦哀求下,爸爸妈妈终于答应带我去滑雪,我高兴极了,一蹦三尺高。
到了滑雪场,我兴高采烈地换上了滑雪鞋和滑雪板,拿着滑雪杖,做好滑雪的姿势准备滑下去。我手里紧握着雪杖,往地上使劲一撑,雪板顺着坡度“嗖”的一声滑了下去。风在耳边嗖嗖地响着,雪板飞速地滑着。“天啊,好快呀!”我在心里大叫着。“啊!好疼啊。”我重重地摔了个四脚朝天。哎,我还是有负众望啊。嘴里虽然喊着“真疼啊”可是心里根本不服气:“我就不信滑不好。”于是又开始练习起来。“加油加油,坚持就是胜利。李明琦,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我边滑边给自己加油鼓励。随着我不断地从一个个高度滑下来,动作也越来越熟练。慢慢地,慢慢地,我来到了最高的地方。我深呼了一口气,把雪杖往地上一撑,雪板箭一般的滑了出去,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爸爸妈妈对我伸出大拇指。几秒后,我安然无恙地站在了终点。耶!我终于成功了!
“坚持就是胜利”,只要坚持,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迎来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