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初一学生优秀作文
我的祖国——它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华夏民族,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
一沧海桑田
我欣赏我的祖国因为他历经沧桑,历经了风风雨雨。
中国在公元前221年嬴政统一中国史称秦始皇开始,逐渐成为一个富饶、美丽的国度。张骞出使西域,创建丝绸之路;唐太宗李渊建立了大唐,后经贞观之治,使中国成为当时实力最强的国家;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统一了这个辽阔的国家;明太祖朱元璋以一个农民的身份创建了明朝;后来的“康乾盛世”又使这个国家再一次走向繁荣……
而在这辉煌的历史中也活跃这太多优秀的文学作品:古老的《诗经》被誉为东方的《圣经》;屈原的《离骚》一直为后人传唱;司马迁的《史记》为我们刻画了一个古国的文明历史;李杜的诗篇现在家喻户晓;“唐宋八大家”的名篇又为祖国的文学历史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的四大名著——《水浒传》《红楼梦》《三国演义》《西游记》一直流传至今……
到了现代,一大批优秀的文学作品涌入社会:冰心奶奶的《寄小读者》;鲁迅的《社戏》;郭沫若的《山茶花》;老舍的《四室同堂》;郑振驿的《海燕》;巴金爷爷的《繁星》……都是当时社会上优秀的文学作品。就是这些不朽的作品,汇成了中国;历史的风云变化。
二美丽的祖国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拥有广大的土地,秀丽的风景一向令人赞叹。它是那么的三清水秀,人杰地灵,那么地赋有文化底蕴,
在这块广袤的土地上有哺育我们成长的“长江”“黄河”和一片无边无际的海洋。
在这片神奇的地带有着更多美丽的自然景观:神奇美丽的九寨沟;具有典型“克斯特”地貌的黄龙;秀丽的黄山;巍峨的华山;高大雄伟的泰山;“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世界第一大佛”的乐山大佛,美丽的日月潭,西藏的布达拉宫,还有世界最高海拔的喜马拉雅山……
有太多太多值得我们骄傲的自然风光,这些都是我们祖国给予我们的遗产。
祖国的自然遗产也很多!现在为止,已经有29个项目顺利申请了“世界遗产”的名录,这也是一个令人骄傲的数字!
三今日繁荣
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创造了璀璨的文化。在汉唐等时期,我们祖国曾经是世界上最文明、最强大的国家。但是,由于近代国家政治腐败,闭关自守,导致了国家国力衰微。1949年,毛泽东带领中国人民获得了民族的解放,邓小平为中华民族的振兴绘制了宏伟的蓝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改革开放的二十多年建设,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国家实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祖国变得更美好!
香港、澳门本是我国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土,但是由于清政府的软弱无能,他们离开了祖国妈妈;在1997、1999年,他们相继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嫦娥奔月是我们先辈们几千年前的伟大梦想,这个梦想在“神州5号”载人飞船载着杨利伟进入太空以后,已经在逐步实现。同时,我们成功的战胜了1998年的特大洪水;成功的加入WTO;成功申奥;成功的抗击了“非典”和“禽流感”等。这一系列成功,证明了今天我国的强大实力。中华民族像一个巨人,屹立世界在东方。
2008年5月12日——一个中国人永远不忘的日子,就在这一天中国美丽的四川发生了8.0级地震,整个中国都被震动了。而地震后中国人万众一心,共同支援灾区的精神却震动了世界人民。在那一刻中国人民紧紧地团结在了一起,再大的困难除以十三亿也会被缩得很小。中国就用这样的精神克服了所有的困难。
当中国申奥成功的那一刻,全中国都沸腾了。当世界人民质疑中国能否有能力举办奥运时,中国克服了重重压力,在困境中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在地震之后中国又以一个崭新的面貌面对世界。奥运会的开幕式得到了世界人民的好评。
这就是我的祖国,我们所有中国人的祖国。这是一个除旧立新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我们将为祖国的发展而拼搏,为为古老而年轻的祖国深深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