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节,是最不同寻常的;今年的春节,是最揪心的;今年的春节,被赋予了太多的内涵和不一样的味道。不同寻常,是新型冠状病毒的肆意妄行;说它揪心,是因为疫情形势严峻;而这次疫情,我看到更多的不是可怕和恐慌,而是团结一心,是众志成城,是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在困难面前的永不退缩,顽强拼搏!
在新型冠状病毒刚刚出现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还在外地旅行。我们去南京的总统府,爸爸给我讲总统府的历史,“沧桑国府,金陵一梦”。它见证了历史在不断地发展、不断地进步、不断地走向辉煌。而这辉煌正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想起了主席的一句词:“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也知道了什么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然而,正当我们一家人参观总统府的时候,爸妈得知形势非常严峻,必须要停止旅行,马上回家。刚开始,我心里特别委屈,盼了很久的旅行怎么说结束就结束了啊?吵闹着不想回家。后来,妈妈给我讲了钟南山爷爷的事迹:钟爷爷84岁高龄仍义无反顾地冲到武汉,就是要和这次疫情抗争到底。钟爷爷对全国人民的告诫,让我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不再任性和吵闹,乖乖地跟在爸妈身后。而此刻,“钟南山”这三个字在我小小的心灵里落地生根。他告诉我什么是“担当”和“责任”,什么是泰然自若,什么是视死如归。我们国家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钟爷爷是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我还要把最崇高的敬意,献给为人民群众的安危,奋不顾身的白衣天使们;献给大年三十,不能与家人团聚,仍守在自己岗位上的舍小家为大家的人民战士们;献给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敢于逆行的全国各地的支援者和志愿者们……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对勇敢顽强的中华民族来说,仅仅是一次考验,绝不是命运的终点。强壮的东方雄狮绝不会被这小小的病毒打败!
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普通百姓做好隔离,做好防护;只要我们五十六个民族的中华儿女,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小小的病毒就只是一只纸老虎,推倒它的日子指日可待!
加油吧,武汉!加油吧,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