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的新年,并不如往年一般。我们面临着一次大面积的疫情感染,但我们没有退缩,众志成城,各行各业用自己的行动去抗击疫情。“没有真正的美好生活,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医院里,医生们不停的穿梭在病患之间,不少医护人员因此患病,但她们没有一个人会退缩,勇敢奔走在疫情一线,不会因为病人的病情而远离他们,反而细心地照顾他们;在武汉医护人员不足的时候,全国各地的医院纷纷组织医护人员前来援助,没有一个人退缩,甚至是军区医院也全员出动,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84岁高龄的钟南山老先生也毅然投身于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网上有这样一张图片,钟南山老先生在飞机上睡着了,桌子上还放着他在研究的疫情资料。他们,选择在疫情抗战的第一线为我们保驾护航。
因为疫情来的突然,我们的春晚首次迎来了第一个没有彩排的节目,六位主持人临时写稿,用自己的行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奔走在第一线的人们送上鼓励和祝福
不仅仅是医护人员,其他各行各业的人们都为这次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即使现在的出行很不方便,也没有人去抱怨,不少企业家、明星、海外华侨都在为一些重疫情区捐款,有物资的捐物资,再由专人开卡车运往重疫情区。
像武汉,运物资的卡车是一箱一箱的往进运物资,在卡车上每一辆车上都挂着横幅,写着武汉加油的字样。
一些口罩的生产工厂,加班加点,紧急召回所有员工开始生产一次性的口罩,甚至因为是过年期间,企业提出发双倍工资,为的就是多赶制出一些口罩,可以多给我们,给医护人员提供一份保障。
只有在灾难面前,方显我们中国人本色: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我们用行动表达我们的决心,无论多大的困难和挑战,我们一定行!中国一定行!
曾经的非典,我们没有经历过,如今的肺炎我们没有遇到过,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的相安无事,平安幸福并不是凭白无故得来的,而是在灾难面前,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面对疫情,我们不是医生,不能救死扶伤,我们没有庞大的资金,去捐助物资,我们能做的是要保护好我们自己,去注意卫生,如果有情况发生,及时就医,不给他人添麻烦。
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各行各业用自己的行动,去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我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愿抗击疫情的这场战斗我们早日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