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啊,母亲!我深深爱恋着的祖国,如同蜜蜂离不开花朵,孩子依赖着母亲……祖国啊!我深深爱恋着的祖国。我为我是龙的传人而骄傲!”读完这首充满激情,铿锵的诗歌后,我又陷入了沉思:怎样才是爱祖国?怎样才能体现出我们的爱国?
为救部队而壮烈牺牲的狼牙山五壮士;因祖国毁灭而悲愤跳江的屈原;以笔为武器战斗了一生的鲁迅;在此,我又困惑了:难道爱祖国就要付出自己的生命吗?
一次国庆节,老师要我们做一件爱祖国的事情,一些有了主意的同学,高兴地和同桌分享自己的想法,“什么是爱国呢?”平常主意最多的我顿时没了主意。“卡其,什么是爱国呀?”我试着问其他同学寻求主意。“就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啊,现在的我们在和平中快乐生活,根本没有上战场与敌人厮杀的机会,但这并不表明我们没有机会爱祖国,没有能力爱祖国。所以我们只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报答祖国,那便是对祖国妈妈的爱了。”卡其认真的说道。毫无主意的我顿时茅塞顿开,有了好主意……
是啊!现在的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没有子弹的袭击,没有炮弹的轰炸,那么我们只有好好学习,好好劳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来报答祖国。
1.感恩祖国征文1000字(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