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好,还要爱劳动。这样才能在校作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儿女;在社会中做个好公民。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组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是啊!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我们的幸福来自祖国,只有国家富裕强大,才能使我们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华。中国祖国乘载着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这历史告诉我们,没有祖国,就没有家,国家不强盛,就要挨打。我们最亲的是父母,最爱的是中华。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正当少年的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我认为,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是每个同学都能做到的。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若是连学都不想学,吝啬付出自己的劳动,怎么会学懂知识,掌握知识,又怎么会品学兼优,出类拔萃呢?学习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连人生的一部分——学习也无法征服,那你还能做什么呢?其实,学习并不是像有些同学眼中的那么难,要想学好,很容易。只要你勤学书本知识,多学课外知识你的学习成绩就会大步流星向前走的。
我曾听过一个故事:有一位大学生,她有一个姐姐,她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和姐姐相依为命,她在家从不做家务,什么都不会干,就连最基本的煮饭也不会。她高考了她的成绩非常优秀,被一所名校录取。结果那个大学生却申请退学了。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那个大学生从小到大养尊处优的什么事都不干,全是姐姐一个人做,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自理能力极其的差,没办法,只好退学了。由此可见,劳动的重要性了吧。
每一次的劳动都是挑战自我的机会,但如今,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少。因为大家总是推脱,就被长辈们戴上了“小公主”“小皇上”的帽子。现在,让我们一起摘掉这些帽子,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只要你比昨天做得好,这就是进步。
多年以后,你就会发现:小时候老师、父母的教诲是对的,都是为了让我们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为国家做事,成为国家的栋梁。同学们,“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是我们肩负的责任,让我们争做优秀小学生,为建立繁荣昌盛的祖国而自强不息,努力奋斗吧!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