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方法有很多:植树造林、不乱扔垃圾及废旧电池、清除白色垃圾及开展宣传活动等。当我们走在大街上、公园里,看着遍地的垃圾,破坏我们生活的美好环境和家园时,我们不能无动于衷!
星期六上午,我们自发成立的星星小队在白石公园组织清理垃圾。首先我给我们每一个队员都发了一次性手套和垃圾袋,发完了东西,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朝垃圾跑去,捡起来放进垃圾袋。看着队员们一个个干劲十足的积极表现,作为队长的我感到特别高兴,心想:用不了多久,我们就可以清理这里的如何垃圾,还大家一个洁净的公园了。快看,刘博翔还带来了扫把和簸箕,正在认真地扫垃圾呢!
正在我转移视线的时候,突然看见一个叔叔吸完烟后将烟头随地一扔,我赶忙走过去对叔叔说:“叔叔,我们要保护环境,爱护大自然,请您把烟头捡起来,丢进垃圾桶!”叔叔不好意思地笑着对我说:“小朋友,你真是一个爱护环境的小卫士,我应该向你学习!”说完,他立即把烟头捡起来丢进垃圾桶。
队员们一个个都忙得满头大汗,但是大家的脸上都挂着开心的笑容。最后,我们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把白石公园的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大家虽然都很累,但是看到这么洁净的白石公园,心理都有种说不出的高兴。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参与进来,我们所居住的美丽城市——湘潭,将会变成一个人人都想来居住的洁净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