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灰色大楼,巨大的白色钟楼,一棵棵树木整齐地排开,仿佛在道旁迎接着我们。 今天,就是本宝宝人生中的第一场大考——某初中的小升初考试!
这可是我第一次走进初中的大门,再加上我是来考试的,我的心像拨浪鼓似的,剧烈地“咚咚咚”地跳动着。跟着队伍走进考场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就像走上了刑场,有种“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悲壮感。
语文卷子发下来了,我一看,心中便自鸣得意起来:切~就这卷子,也没比钱大大(我们的班主任)给我们做的卷子难多少嘛!语文考就这样伴随着我笔下轻松的“沙沙”声结束了。
考完语文才只喘了口气儿,数学试卷就又发下来了。一看到数学试卷,我恨不得两眼儿一翻两腿儿一蹬,昏过去算了。这题目,是给人做的吗?连一向乐观的本宝宝我都开始怀疑人生了。我一边瞎编,一边计算,草稿纸瞬间就挤满了,我趁老师没看见,偷偷瞄了一眼旁边的同学,天呐!都写到反面了,我却连正面都还没有写完呢!
可神经大条的我一会儿就忘了刚刚的焦急,边哼着小曲儿,边在草稿纸背面悠闲地画着画,画到一半,我又低头思考起数学题来,这是一道关于弹簧的题目,看完题目,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弹簧和砝码有什么关系吗?想着想着,我就又不耐烦了,抱怨道这出题的无缘无故把砝码挂到弹簧上是吃饱了撑的吧?到了考试最后的5分钟,我竟然还有半张卷子没有做!但我却早已对这卷子失去了耐性,于是干脆趴在桌上,在凌乱不堪的草稿纸上画画。
最后,我走出校门时,又回头恋恋不舍地看了几眼,心想就以我今天的成绩,这也许是最后一次见它了吧?谁让本宝宝没有学过奥数呢?这次的失败绝对是意料之中啊!不过,我可没那么容易被打倒,这所学校不录取我,说不定是它的损失,没有了我这个“作文小天后”“英语口才王”“科学百宝箱”,哼哼,等着瞧吧,到时候他们准保后悔!
我坐上车,看着这所初中由“丛林”变成“芝麻”,直到看不见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