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幼失去了妈妈。不久,爸爸便带来了一个女人,爸爸指着那女人说:“曦儿,快喊妈妈。”我等了那个女人一眼,就走了。那女人叫陈伟,是财政局的工作人 员。从那天开始,我常常顶撞她。有一天,我与别的同学吵了一架,一吃完午饭,就去约了几个同学,准备教训一下那个同学。不巧,一下子碰见了我妈妈,不,应 该说是后妈。她对我说:“曦儿,到哪里去?”我没好气地说:“用不着你管!”她拦住我说:“我不管,谁管你!你是我的孩子!”“我不是你生的!”话刚说 完,我就跑了,最后走的同学告诉我,后妈哭了。我说:“活该!”
有一天,我晚上回家,推了推门,是关着的。我的性格有点儿像男孩,就从窗户钻了进去,睡觉了。早上,后妈一起床,就来到我床前,我正呼呼地睡觉,其实我早 就醒了。我故意把被子一蹬,她马上就给我盖上了被子。我想,这还不是为了骗人,全是假的,想到这儿,我又用力把被子一蹬,被子被我蹬了一大半。这时,后妈 好像察觉到我是装的,就大声吼道:“你别以为我不敢打人!”我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叫道:“我也不是好欺负的!”就去上学了。我回来后,发现她孩子掉眼 泪呢!但我却没放在心上,因为我觉得她这是活该。
日子过得太快了,一眨眼就过了几个月,我对她的印象还是那样坏。但终于有一件事,是我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有一回,我很晚还没有回家,因为我的思考题没完成。后妈来接我了,她见我的作业没完成,就一道题一道题地讲,直到我的思考题没有完成。后妈来接我了,她见 我的作业没完成,就一道题一道题地讲,直到我懂了为止。突然,她浑身发软,头上冒着冷汗,我看见了,就喊老师,老师忙把后妈扶到座位上,我就去打电话,一 会儿救护车来了。当担架把我后妈抬上车时,她还在说:“童曦是我的孩子,我要接她回去!”这时,我想喊一声“妈妈”,可是,我的嘴好像被什么塞住了,怎么 也说不出来。当抬担架的人正要把门关上时,我扑了过去,大喊:“妈妈,我跟您回家,我再也不跟您赌气了!”这时,从妈妈的眼里,流出了两行热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