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没有义务让我们要求什么就有什么,然而他却有权利要求我们有什么就珍惜什么。
——题记
有人说生活是金色的,一路上充满了阳光;有人说生活是黑色的,一路上弥漫着艰辛和无奈;有人说生活是绿色的,一路上充满契机。但是,她却告诉我生活是多紫多彩的。
“嘭,啪!”惊天动地的鞭炮声吓了我一跳。接着又是一阵“劈哩啪啦”声,出于好奇,我伸颈望了望,外头正停着一辆车,上面装满了家具。从车上下来几个人,便匆忙地搬运家具,一旁站着两女一男,看样子是个小家庭。看那个女孩大约有十五六岁,身着一套粉红色运动服,满脸笑盈盈的,充满了青春的朝气。“妈,我到屋里去看看。”她向那年纪较大的妇女说了一句,便一蹦一跳进了屋。我发现她在走路时一瘸一瘸的,原来她是个跛子!我心里一怔:这么可爱的女孩竟然是个跛子,真是太不幸了。第二天晚上,我正在家中做作业,听到有人在敲我家的门,我打开门一看,原来就是昨天的那个女孩。“你好,我是新搬来的,住在隔壁,我叫小璐,今天我是来串串门的。”她笑盈盈地说,嘴角边不时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进来坐坐吧!”我让开了路,“好的。”她点点头,大大方方地走了进来,仍是一跛一跛的,一点也不掩饰。我倒了杯茶给她,和她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正播放着溜冰双人比赛,两个演员的表演精彩极了。我不由赞叹道:“他们溜得太好了!”话一出口又想起她的跛脚,真的有些后悔。她大概看出我尴尬的样子,莞尔一笑道:“别看我是跛子,我也会溜冰。”说着伸出了她的两腿,我看了看,发现她的右腿要比左腿长出一点。一般有残疾的人都不愿意谈到自已的缺陷,然而她却毫不忌讳,。这不禁使我暗自佩服她。
从那以后,每次碰到她,她总是热情地同我打招呼。一天,我出门较早,刚来到楼门口,就见她回来。“你早!”她对我说,我奇怪她为何会如此早出去,她似乎看出我的疑问说:“我去学校操场跑步回来了,并不只是今天噢!”她调皮地向我眨眨眼,用围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擦汗说,“我要去吃饭了,中午见。”“再见!”我望着她那一摇一晃的背影,更佩服她了。
转头望向那初升的太阳,红润的脸蛋映红了大地,面向太阳,看见的总是远方的光明;背向太阳,看见的只是自已的阴影。珍惜今天,把握现在,才能充分享受现在的时光。
微笑着面对生活,无论生活以怎样的方式回敬,把忧伤裁成书签夹进记忆的缝隙,让泪水化成琥珀珍藏在心灵深处,认真地生活,好好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