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随父母去北京旅游
去北京旅游的第一天
今天我带着愉快地心情踏上了去北京旅游的路程。
我们先做车到上海,一路上,公路两旁,一棵棵大树犹如一个个绿色卫兵,在帮我们挡住风沙,暴雨,一座座立交桥,犹如道道彩虹,远处一幢幢高楼大夏顶立在天地之间。我还没年够风景,就到了飞机场。我登上了飞机,飞机起飞了,我透过窗户往外看,房子和汽车越来越小了,一会儿就穿过了云层,啊!飞机好象在雪地上飞,一朵朵白云有的像小狗,有的像小猫,还有的象其它动物,可好看了。我们很快就到了北京。住进了宾馆休息,准备明天的旅游。
去北京旅游的第二天
今天正式开始北京游玩了,一大早我们乘车前往广场,我们排队等了二个多小时,在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我默默注视着先烈们,在这幸福的年代,我更要努力学习,长大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下午我们去了故宫,这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古建筑群,听着导游的讲解,感受明清两代皇帝的皇宫极为霸气,到了钟表馆和珍宝馆,我都惊呆了,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宝贝,我在里面拍了好多照片。
去北京旅游的第三天
今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因为我们要去看升旗仪式,一到广场,我就被震住了,广场上人山人海,有好多学生,还有几位解放军叔叔,他们身穿军衣,头戴军帽,可英武了。升旗仪式开始了,我看到国旗护卫队的叔叔,步伐整齐,护送国旗向升旗台走去,这时国歌响起,广场上的人们个个神情庄重,看着国旗缓缓升起,我心情澎湃,我爱我的祖国!
升旗仪式结束后,我们去了长城,一到那里,我们就乘座滑车来到第四个风火台,接着步行到了第六个风火台,从这里往下看,长城象一条蜿蜒的巨龙,掩映在群山之中,山上树木茂盛,风光秀丽。“不到长城非好汉“,我终于爬上了长城!哈哈。
去北京旅游的第四天
今天早餐后,我们就乘车前往颐和园,这里是中国古代园林建筑中的典范。一到那里我就看见一条长长的长廊展现在我的眼前,它的顶端有着许多各式各样的图画,特别是那些天娥,每只的形状都不一样,非常优美和栩栩如生。
下午我们参观了军事博物馆,里面有许多导弹,冲锋枪,步枪,飞机,大炮……看地我眼花瞭乱。晚上,我们游览了奥林匹克公园,鸟巢我景和水立方外景,灯光下,这些景物美轮美焕,我还拍了好多照片呢!
去北京旅游的第五天
今天我们前往北京古城门内城之首“大前门”,一到那里,我就看见了一张大大的北京地图,听过讲解员的讲解后,让我充分地了解了北京。接着,讲解员又给我们讲许多关于古老文物知识,我听得很认真。
下午,我们去了国子监孔庙,讲解员告诉我们,许多状员都是在这里学习的,比如纪晓岚,刘墉……,我还拜了孔子。看完孔庙,我就要走了,导游把我们送到了火车站,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北京,再见啦”,下次暑假如果还有机会,我还想玩遍整个北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