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一叙事作文伟大的母爱
母爱就如雨后的甘露,不因阳光的猛烈而忘却对小草的滋润。母爱就如沧海里的风帆,不因沧海万丈汹涌澎湃的巨浪来袭而放弃对家园的守护。母爱就如森林里的大树,不因漫长岁月的流逝和沉淀而淡忘对小鸟的呵护。母爱是永恒的,母爱是神圣的,母爱是伟大的。
岁月如一首天籁的旋律,静静地聆听着这首天籁的旋律,不禁触动了母子之间的美好回忆,让一幕幕母子情深的意境浮现在眼前,映入眼帘。然而,一万丈汹涌澎湃的巨浪彻底地淹没了昔日的情感,断绝了情谊,在我身上演绎着坎坷的悲剧。那次,我积极报名镇运会的田径比赛,同学们、老师们对我的期望很大,尤其是我的母亲,她深邃的眼神里仿佛流露着对我的期望,我为此感到光荣,荣幸,光彩。母亲不断培育我,为了我得到充分的训练,为镇运会奠定基础,每天早上6点就把我从朦胧的睡梦中叫醒,不断催促我与她晨运,就是这样,我们每天早上怀着愉悦的心情进行晨运,汗流浃背地绽放着欢悦的微笑回家,不禁感到这些经历很难忘,很回味,很有纪念价值。然而,我却彻底地辜负了人们的期望了,镇运会前一晚,我突然接收到小学同学聚会的邀请,为了筹备资金,我不择手段地偷窃了妈妈的钱财,尽情地投入聚会的盛宴中,忘却了自己肩负的重任,也违背了自己一直坚守的道德标准。我的行为和举措,扼杀了人们对我的期望,粉碎了人们期待我创造辉煌的愿望,断绝了人们期待为镇增添光彩的希望。我的行为举措,更让对我无微不至的妈妈失望了。只见当晚她把事情调查完毕后,马上质问我,这时胆寒的我一言不发,妈妈便勃然大怒起来了,厉声呵斥道:“你让我蒙羞耻辱了,你没颜面见我!”妈妈的这一番话,宛如晴空霹雳的雷鸣巨响,又犹如一把锋利无比的尖刀,彻底断绝母子之间的情感。一气之下,我便离家出走,凄厉的哭泣谱写成哀愁的旋律,伤感的泪光中时常浮现着母子情深的一幕,可是已经被一把锋利无情的尖刀断绝了。在我的眼里,母亲是多么的自私,母亲是多么的绝情,母亲是多么的渺小。
无论沧海里的巨浪汹涌澎湃,狂风怒号,声势滔天,也无法淡忘巨帆对家园的守护。
此后,我便寄人篱下,寄托于相隔一村的奶奶家。纵然奶奶很厚待我,纵然衣食无忧,纵然怡然得乐,但毕竟感受不到家庭的温馨了,我开始惦念家庭的温馨,怀念家庭的温馨,回味家庭的温馨了,我对家庭的思念,好比幼鸟对森林的思念,好比鱼儿对河床的思念,好比河流对大海的思念。但是我怨恨绝情的母亲,没有恳请我回家,不能让我消除回家的欲望,不能让我承载已久的思念得以实现。偶尔有一次,我不慎在奶奶家的楼梯摔了下来,迷迷糊糊的我在痛苦中晕倒了。当我在沉痛中醒过来后,朦胧的睡眼里浮现着母亲的面孔,我顿时惊骇了,不禁感到唏嘘,我急忙问道:“这?这……”只见妈妈没有回话,为我端一杯热茶,为我抹去额头上的汗水,为我按摩腿部。我顿时感受到充满熟悉,充满温馨,充满爱意的久违温暖。奶奶在旁边微笑道:“其实啊!自从你离家出走后,你妈妈无时无刻都在惦念你,不断向我询问你的情况,她才宽心,感到惬意。她没有恳请你回家,是为了让你痛定思痛,迷途知返,让你自己独立面对错误,承担责任,竭力涤荡不良的心灵污垢啊!她的苦心有何人知晓呢?”顿时我的眼眶里溢满了感激的热泪,在闪烁的泪光中再次浮现着母亲慈祥的面孔、家庭的温馨。原来,母亲对我的爱不因万丈汹涌的巨浪来袭而淹没,不因漫长岁月的沉淀而淡化,母亲对我的爱依然是那么的无私,那么的浓厚,那么的坚贞。在我的眼里,母亲是多么的无私,母亲是多么的浓情,母亲是多么的伟大。
因为伟大的母爱,让我感受到甘露般的滋润,不再感到生命的枯竭和干涸。因为伟大的母爱,让我感受到家园的安宁和温馨,不再畏惧人生的荆棘和坎坷。因为伟大的母爱,让我感受到绿树般庞大的呵护,不再忧虑生命的黯淡和渺茫。母爱是永恒的,母爱是神圣的,母爱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