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信任是伟大的作文
这个暑假,我认真阅读了许多著名作家的散文。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冯骥才的散文,《珍珠鸟》。这是一个有关信任的真实故事,讲述了作者与一对珍珠鸟之间的一份深厚的感情。一开始,作者和珍珠鸟之间彼此都十分陌生,互不相干,直到这对珍珠鸟有了它们的孩子。鸟宝宝经常会扒开绿蔓瞧一瞧作者,彼此就这样开始一点点熟悉了。鸟宝宝渐渐长大了,可以自己扒开鸟笼,在屋子里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一段时间以后,鸟宝宝的胆子大了,就落在作者的桌子上,见作者不去伤害它,便又靠近了些。竟然有一天,鸟宝宝在作者的肩膀上熟睡了,最后作者感慨道: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这是一个温馨的故事,作者不仅为珍珠鸟营造了具有大自然气息的绿色环境,且细致入微地呵护着它们,双鸟轻松自在的生活着。
雏鸟诞生于人间。这只小鸟不像它的父辈,它没有面对陌生环境的惶恐,也没有久居笼中的委顿。小珍珠鸟尽情的在主人家里呼吸着自由的气息,其形轻捷,其神欢快。作者饱含深情地描绘了这个可爱的小精灵,特别是它与主人之间以彼此信任为前提的和谐而自然的相处。是的,信任的确是人和人相处中无比重要的情感,如果没有信任,人们不仅会孤独,还会受到更深的伤害。我以前读过的图画书《三只小白兔》的故事更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从前有三只小白兔, 分别是小呆,小可和小徳。她们是十分要好的朋友。她们天真无邪,活泼开朗。 有一天,阳光明媚。三个小伙伴约好去山上采集果子。路上,大家说说笑笑 、心情格外的好。突然间,大家的目光集中到一个又嫩又鲜美的大萝卜上,毕竟,爬了好一会儿山,大家都觉得有点饿了。一时间大家就为这个大箩卜你争我抢了起来。 就为这件事,三个小伙伴从此不再来往、互不相干。不仅各玩各的,就算在路上碰见了,也不打招呼,就好像她们之间不认识一样,根本就没有什么交情似的。
三只小白兔哪里知道,那狡猾的狐狸,正在暗中观察她们的动静。不久,狐狸就去拜访小呆,对她说小可和小徳的坏话,狐狸当然也用同样的方法对付了小可和小徳。狐狸这种可恶的做法,让三只小白兔的感情更加僵硬!他们之间由先前的彼此不满而升级为完全失去了对彼此的信任!她们的友谊再也不能挽回了!最终,这三只孤独可怜的小白兔终于被狐狸一个一个地吃掉了。《珍珠鸟》和《三只小白兔》两篇故事从不同的角度让我们知道了人与人之间彼此信任的可贵与伟大
信任别人,做个让别人信任的人应该成为每个人的待人接物的原则,如果大家都能从自己做起,好好遵守这个朴素而基本的原则,人们不但会免去三只小白兔的悲剧,而且会收获到自然而美好的境界。让我们一起来为信任高歌吧!更让我们都努力去学会信任、懂得信任! 白云园小学五年级四班 吴千禾 信任是伟大的这个暑假,我认真阅读了许多著名作家的散文。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冯骥才的散文,《珍珠鸟》。这是一个有关信任的真实故事,讲述了作者与一对珍珠鸟之间的一份深厚的感情。
一开始,作者和珍珠鸟之间彼此都十分陌生,互不相干,直到这对珍珠鸟有了它们的孩子。鸟宝宝经常会扒开绿蔓瞧一瞧作者,彼此就这样开始一点点熟悉了。鸟宝宝渐渐长大了,可以自己扒开鸟笼,在屋子里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一段时间以后,鸟宝宝的胆子大了,就落在作者的桌子上,见作者不去伤害它,便又靠近了些。竟然有一天,鸟宝宝在作者的肩膀上熟睡了,最后作者感慨道: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这是一个温馨的故事,作者不仅为珍珠鸟营造了具有大自然气息的绿色环境,且细致入微地呵护着它们,双鸟轻松自在的生活着。雏鸟诞生于人间。这只小鸟不像它的父辈,它没有面对陌生环境的惶恐,也没有久居笼中的委顿。小珍珠鸟尽情的在主人家里呼吸着自由的气息,其形轻捷,其神欢快。作者饱含深情地描绘了这个可爱的小精灵,特别是它与主人之间以彼此信任为前提的和谐而自然的相处。
是的,信任的确是人和人相处中无比重要的情感,如果没有信任,人们不仅会孤独,还会受到更深的伤害。我以前读过的图画书《三只小白兔》的故事更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从前有三只小白兔, 分别是小呆,小可和小徳。她们是十分要好的朋友。她们天真无邪,活泼开朗。 有一天,阳光明媚。三个小伙伴约好去山上采集果子。路上,大家说说笑笑 、心情格外的好。突然间,大家的目光集中到一个又嫩又鲜美的大萝卜上,毕竟,爬了好一会儿山,大家都觉得有点饿了。一时间大家就为这个大箩卜你争我抢了起来。
就为这件事,三个小伙伴从此不再来往、互不相干。不仅各玩各的,就算在路上碰见了,也不打招呼,就好像她们之间不认识一样,根本就没有什么交情似的。 三只小白兔哪里知道,那狡猾的狐狸,正在暗中观察她们的动静。不久,狐狸就去拜访小呆,对她说小可和小徳的坏话,狐狸当然也用同样的方法对付了小可和小徳。狐狸这种可恶的做法,让三只小白兔的感情更加僵硬!他们之间由先前的彼此不满而升级为完全失去了对彼此的信任!她们的友谊再也不能挽回了!最终,这三只孤独可怜的小白兔终于被狐狸一个一个地吃掉了。
《珍珠鸟》和《三只小白兔》两篇故事从不同的角度让我们知道了人与人之间彼此信任的可贵与伟大。信任别人,做个让别人信任的人应该成为每个人的待人接物的原则,如果大家都能从自己做起,好好遵守这个朴素而基本的原则,人们不但会免去三只小白兔的悲剧,而且会收获到自然而美好的境界。
让我们一起来为信任高歌吧!更让我们都努力去学会信任、懂得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