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伟大
这些年一个人在外面漂泊,一年难得回家一次!前些日子母亲生病住院。动完手术,在麻醉的作用下静静的睡着,替她掖被子才发现小时候印象中那双光滑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满是皱纹。
这些年一人在外,一直未曾发觉原来自己在长大,曾经牵着你的手替你拿着书包的手。开始慢慢的无力和苍桑。
这一刻一直忍住的泪水不知不觉的滑落,或许自己太少关注曾经在自己身上不知道倾注了多少心血的家人。
记得11年那年母亲节前夕。我刚刚摔了一跤,那年生意赔了不少。人也没什么精神,打电话回家时妈妈说:没事,只要你人没事我就高兴。那一刻的泪水是止不住的往下落,这些年在外几乎都忘记自己原来还会哭泣。
后来托朋友在母亲节给妈妈送了康乃馨,听说那两天母亲是见了谁都是笑着。不时就和别人说这我儿子送的。花直到谢了也一直没舍得扔,也许儿子心里还惦记着她对于她来说就是最大的安慰与祝福。
在住院期间才会感觉到原来自己印象中能替自己撑起天空,能托起自己全部的人开始老了。麻醉过后,那要紧的牙关,我知道只是不想让我在旁边难受,只是为了能让儿子不是那么担心,那勉强浮现的笑容只是为了让这个平常不怎么陪在身边的儿子觉得其实这一切没什么。
住院那段时间虽然病着却是母亲这些年我见到笑的最多的,儿子陪着,老公伺候着,也许在她的眼里这就是幸福。看见妈妈的指甲有点长,我低头给妈妈剪指甲,同房的病友笑着说你儿子很孝顺啊!她只是笑笑但是我看得出来儿子被夸赞的时候那双慈爱的眼睛流露出的是对自己儿子深深的自豪。其实我想说:这些年您辛苦了,儿子不孝让您也跟着操心。
母亲出院后没多久我准备走了,母亲拉着我说:一个人在外自己多注意,钱总是赚不完的,有些时候我们退退休息休息。
我把母亲扶到椅子上,端来水:妈这些年我不在,也没好好陪你,明天一走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今天我给你洗脚。
那一刻妈妈手足无措,在她的心里儿子这双手是做事的手是做大事的手。最后怮不过我,只得坐在椅子上。我低着头,认真的洗着。母亲还在碎碎的念叨着:一个人在外要注意,记得照顾好自己,我在家里没事,平常要……
这个时候的泪水是止不住的。咬着牙没敢出声。听着听着母亲的声音明显开始带着哭腔。“我知道这些年你一个人在外面很苦,有些事情也没和家里说,你从小脾气就倔,这一个人在外也没个人照顾,你说我这心里……”
听到这我才明白,原来儿子能赚多少钱取得多大的成就对于她来说不是最重要的,也不是最值得和别人夸耀的。儿子能平安能过的轻松快乐对于她来说才是她最高兴!
母爱,永远是伟大的,不管一路上有多少风风雨雨,
不管外面的世界有多少彩虹,
我们始终不能忘记的是,母亲一直陪伴我们,每天都是母亲节
平常自己生日,不是庆祝自己,庆祝的是母亲,感谢母亲那天生下我们
是她们给予我们生命,给予一切条件让我们去创造。
催人泪下的亲情文章 催人泪下的母爱
《菩提道次第摄颂》中说:“生死流转无其始,入胎受生亦无初,故知有情皆是母,愿生斯见求加持。”
从无始以来,我们每一个人在生死轮回的苦海中投胎流转了无数次。每次投胎时,无论是投生为旁生或人,都依赖于一位母亲将我们生下来,并且抚养长大。在漫长无际的轮回中,几乎每一位众生都曾经做过我们的母亲。无数的母亲在养育我们的过程中,曾经用生命给予过我们无限的关爱和呵护。
而如今,这些过去世曾经用生命保护过我们的慈母,由于无明烦恼尚未遣除的缘故,仍在三界轮回中受着无量的痛苦,所以我们应当发誓生生世世断除一切伤害众生的行为,不仅如此,还要发愿成就无上佛果,使自己具备无量的神通幻变,来救度所有的慈母出离生死苦海,让她们获得究竟的安乐。
作为一个大乘修行人,为了使相续中“誓度众生愿成佛”的菩提心不断增上,应当经常忆念母恩,来增上和激发自己勤求无上菩提的决心。下面是六个母爱的故事,三个发生在动物身上,三个发生在人身上。
一)
第一个故事发生在中国西部青海省一个极度缺水的沙漠地区。这里的居民用水全都是靠驻军从很远的地方用军车运来,每人每天限定只能用3斤水。人缺水不行,牲畜也一样。
有一天,一头一向忠实憨厚的母牛渴极了,她挣脱缰绳,强行跑到运水车必经的公路旁,等待军车的到来。终于,当运水军车到来的时候,母牛以不可思议的识别力,迅速冲上公路,军车一个紧急刹车嘎然而止。
母牛沉默地立在车前,任凭驾驶员喝斥驱赶,不肯挪动半步。5分钟过去了,双方依然僵持着。运水的战士以前也碰到过牲口拦路索水的情形,但它们都不像这头母牛这般倔犟。
人和牛就这样耗着,最后造成了堵车,司机用尽各种办法试图驱赶母牛,可母牛就是不肯离去。后来,母牛的主人来了,恼羞成怒的主人扬起长鞭狠狠地抽打瘦骨嶙峋的母牛,母牛被打得皮开肉绽,哀哀叫唤,但还是不肯让开。鲜血沁了出来,染红了鞭子,母牛的凄厉哞叫,在寂静的沙漠中显得分外悲壮。
一旁的运水战士哭了,司机也哭了。最后,运水的战士说:“就让我违反一次规定吧,我愿意接受一次处分。”他从水车上取出半盆水——正好3斤左右,放在牛前面。出人意料的是,母牛并没有喝以死抗争得来的水,而是对着夕阳,仰天长哞,似乎在呼唤着什么。
此时,不远的沙堆背后跑来一头小牛,受伤的母牛慈爱地看着小牛贪婪地喝完水,伸出舌头舔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舔舔母牛的眼睛。静默中,人们看到了母牛和小牛眼中的泪水,在场的很多人也忍不住流下了感动的眼泪。没等牛的主人吆喝,在一片寂静无语中,它们掉转头,慢慢地往回走了。
二)
第二个故事发生在黄海边。在那里,吃鱼是家常便饭。有一次,一位老乡从集市上买回来几条活鲶鱼,照例放在大锅里烧水活煮,眼看着鱼在沸水中狂蹦乱跳,绝望地探出头来,大口地呼吸着空气。
但其中有一条鱼与众不同,她没有挣扎,也没有本能地探头出水,而是将头和尾贴在烧热的锅底,并极力把腹部露出水面。
老乡好奇地观察着这一切,心里很纳闷。他试着用筷子帮助一下那条自讨苦吃的鲶鱼,让它的脑袋浮出水面,但是她很快又回复原状。水渐渐滚开了,那条鲶鱼的头部和尾巴已经被高温的铁锅烫得焦糊,但肚子基本没变样。
把鱼捞出锅后,老乡迫不及待地先把那条“笨鱼”破开,想看看她到底是什么“毛病”。雪白的肚皮象窗帘似的拉开,里面露出一团团大米粒一般透明的鱼籽。
老乡全家都傻眼了,那一锅鱼据说他们没敢吃一口,而是象出殡一样送进了大海。事情传开去,乡亲们啧啧称奇,有的甚至唏嘘不已。从那以后,煮活鱼的做法在那里绝迹了。
三)
第三个故事发生在三年自然灾害的困难时期。
这个故事是一个老农民自述的亲身经历。三年自然灾害时期,这个老农民一家缺乏粮食。于是,他经常下夹子捕捉野兽,夹子有时会捕到狐狸、黄鼠狼之类的小动物。一天清晨,他去收夹子时,看到夹子上夹到了一只黄鼠狼,拿起一看,他大吃一惊,手里只是一张黄鼠狼的皮。显然,黄鼠狼被夹子夹住之后,依靠着强烈的求生本能而忍痛脱皮逃跑了。
他想,没有皮的黄鼠狼肯定死在不远的什么地方。于是,他沿着血迹寻去,在河沟里发现黄鼠狼藏身的地洞。挖开一看,他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一窝还未睁眼的小黄鼠狼,正趴在脱了皮的已经僵硬了的母黄鼠狼身上,不断地吸吮着母黄鼠狼的乳汁。
这位农民看着这个悲壮的场景,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他久久地沉浸在自责的痛苦之中。最后,他将那张黄鼠狼的皮盖在了母黄鼠狼身上,用土隐藏好地洞,才含悲离去。从此之后,这位老农再也不下夹子捕捉野兽了。
四)
第四个故事发生在唐山大地震中。
一对母子被深压在废墟下,母亲半个身子被混凝土板卡着动弹不得,可是却竭尽全力地维护着怀中七个月大的婴儿。
几天后,救护人员挖洞发现他们时,母亲已经死亡,而那婴儿口里还含着母亲的食指。
原来,母亲在危难中一直用乳汁延缓着孩子的生命。乳汁吸干了,她就咬断自己的指头,用自己的鲜血让孩子活了下来,而自己却因失血过多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