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愿望,可以在蓝天绿水旁感受着大自然的芬芳,可以在大草原上肆意的游荡,抛开心中种种的感伤,将绿色变成人们幸 福生活的信仰。
绿色生活是一种低碳环保的态度。环境让我不幸福了,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文明的进步,我们远离了原始的生活方式,也逐渐和蓝天白云星空陌生了。想幼时,夜晚看着天空,用眼睛望着繁星,扶着微风,听着蝉鸣,闻着芳草的气息,打开自己无限的遐想世界,开始憧憬未来,那份美丽在脑海中深藏。
可如今,天还是那个天,可是她也随着社会的文明开始“文明”起来,她穿上了厚厚的衣裳,好像怕我再次的偷窥那份美丽。纵然有许多她过去的肖像,多少显得有些作假,心灵的窗户不能如过去一般打开。何时她才能脱下厚厚的衣裳,重现昔日的美丽呢?她告诉我,学会环保,学会低碳的生活。如果有一天,小汽车不再拥堵着马路,我们开始学会乘公交,重新搬出自行车,她会微笑。如果有一天,空调不再昼夜不停的转动,我们开始重新拿回蒲扇,她会微笑。如果有一天,那些垃圾不再被肆意的焚烧,我们开始回收利用他们,重新让它们为我们效劳,她会微笑。如果有一天,林间不再有肆意砍伐的机器声,我们开始重新像小时候一般,认认真真的种上一棵棵小树,她会微笑。她悄悄告诉我,她听到了低碳环保生活的脚步声,渐渐的她将会将那厚厚的衣裳褪去,美丽的蓝天将再次出现在我们身边。
也许,我的不幸福就要结束了。 绿色生活是一种文明守序的态度。也许我不幸福,但是我可以为他人创造幸福。红灯停绿灯行,这是一种秩序,是一种文明,在一个文明的制度下,生活井然有条。我见过一个小孩子,曾经捡起一个包装袋跑过几十米,仅仅是因为一个垃圾箱满了,东西溢出,他想把那个溢出的包装袋放进垃圾箱。心中一震,多少为自己平时的无心与肆意感到羞愧。我曾在放学的路上,看到一个女生在一个无车的路口,原地停步,等待着红绿灯,但非要等待着绿灯亮才肯过去,那瞬间双腿如灌铅一般,忘记了如何迈步。文明是一种“笑话”,笑话是一种幸福的温柔。每个人都学会将包装袋扔进垃圾箱,我们将见不到肆意飞舞的废物。
每个人都可以遵守交通法规,我们将见不到一幕幕血溅街头的惨剧。每个人都可以在感冒时戴上口罩,我们将不用担心在公共场合被传染。每个人都可以在别人吵架时给予劝解,我们将不会看见暴力事件的发生。每个人都可以为别人多想一点,多做一点,我们怎会不感到幸福在身边。绿色生活是一种身心活泼的态度。我幸福吗?当然。小学的时候穿的校服是绿色的,老师跟我们说,绿色是树叶的颜色,是那些坚忍不拔的小草的颜色,是活力的颜色。也许每天会被工作,功课压的喘不过气来,也许我们会感觉到大脑被榨干一般,但是它依然没有剥夺我们学会幸福的生活态度。最近,富士康传出了很多因为工作压力大的员工跳楼的事件,绿色的暗淡被红色浸染。有一句老话,连死都不怕,那还有什么可惧怕的呢?
有人说,活泼开朗是孩童的天性,我想对我们来说活泼开朗应该是每一个人的天性,每一个人不可抛弃的法宝。学会了解自己,在自己在做一件事情之前不要急于去做,多想想是不是一时的冲动。学会释放自己,在自己心烦的时候不再去纠结那份解不开的烦恼,多想想一些开心的事情。学会激励自己,在自己一次次的面对失败的时候不要妄自菲薄,多想想我能行。
幸福也许不被我们所主宰,但是我们能抓住幸福,去聆听幸福来敲门。 绿色生活是一种幸福的生活。环保的地球给我们清新的空气,文明的社会让我们放心的享受,充满活力的身心把我们带到了幸福的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