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上初中了,我从一个调皮的小学生变成了一个懂事的中学生。感觉一切在变,同学变了,不像小学的时候,背着书包,蹦蹦跳跳,打打闹闹的,而是变得像哥哥姐姐一样会照顾人,身边的事也有处理的方式。老师变了,不像小学生老师那样,一句话重复好几遍,新老师非常简单介绍一下。
放学后,学校两边的匾,我一一看着......你给予我们生命,让我们在这片广阔的土地茁壮成长,我爱你--我的祖国!你曾哺育了多少英雄儿女,为了我们更加灿烂的明天,你付出多少艰辛和汗水,我爱你--我的祖国!你是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印刷术四大发明的完美之地,你使孔子言行儒家思想,唐诗等各代文化的特色,你有着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你的文化被后人永远传颂,并且带给我们这些后人无数灵感和教育。
新中国成立60周年,让我知道你是坚强的,四川发生了8.0以上的地震,在无情的地震中,使无数,失去了亲人和生命,一栋栋房屋变成了废墟,一条条道理塌陷,地震后的损失我们无法计算,但我们的祖国不怕灾难带来的恐惧,面对灾难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挽救了一个个生命,在最紧要的关头展示了“谁是最爱的人;是我们的中国军人,他们不怕流血流汗还冒着生命危险拯救压在以破裂奄奄一息的生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有强大的凝聚力,我感动了,中国人感动了,世界的人感动了!唉,同学放学了,走了。我跟着稀散的人群离开学校。
我爱我的祖国,现在我要好好学习,尽我所能, 做我该做的事,祖国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