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年9月1日今天是《开学第一课》播放的日子,在家人的陪同下,晚上八点我跟往年一样准时收看了这档节目。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带给我的触动很大,不同于往年,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而这主题也让我明白什么叫做“美”。
世人的美大多都很肤浅,他们认为一个人长得好看便是美。其实这是不对的,一个人的美,应该是心灵上、道德上的美。只有这种美存在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我们这个世界才能变得美好起来。
今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无数的医疗人员逆流而行,奔赴疫情最为严重的地方,为世人筑起最为坚实的城墙。对于我们来说,难道他们不美吗?正是因为他们身上舍己为人的美德,疫情才能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刹住了势头。
对于一个母亲来说,孩子是她在这个世界上最为珍贵的宝物,甚至为了自己的孩子,母亲甚至连自己的命都可以不要。而在日常生活中,母亲对于我们的爱护,又何尝不美呢?看着母亲整理自家杂事,为自己的事情牵肠挂肚的时候,这样子的母爱,难道它不美吗?
同理还有父爱,当一位父亲每天起早贪黑,为一个家庭的生存而努力工作的时候,父爱的责任依然让这个普普通通的男人美得“不可方物”。
而对于我们自己来说,当我们努力学习,最后取得了自己的好成绩的时候,我们也是最美的存在。所谓的美,它是一种精神上的美德,绝对不是肤浅的外表上的美。
正是因为有了美的存在,世界和平才有可能到来;正是因为有了美的存在我们的社会才能安稳下来;正是因为有了美的存在,所以我么每个人才能这么幸福的生活着。所以为了让这个世界更美好,让我们把美传播出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