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范文
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他是由二十四个字构成,指的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和友善今天,我们就先来谈谈我对于其中一些内容的理解.
首先我来讲讲我对诚信的理解做人要有诚信,只有这样,大家才能信任你,大家都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吗?叫做曾子杀猪,曾子为自己的孩子树立了榜样,在孩子小小年纪就为他打下了诚实守信的根基正是有了种种优秀品质,曾子才有了如今这番成就在我的生活中,你是否诚信,就代表了你有多少真心朋友,只有诚实,别人才会与你接触,并信任你,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了你是个诚实的人,朋友不就会变多了吗?大家都愿意和你分享自己的小秘密和心理话信任,有时也是一门学问呀!信任,是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桥梁,在我们江海少年通讯社里就有这样一个游戏“相信我们向后倒”.游戏规则是这样的:一个人站在桌子上,两人搭好长方形担的架子我们一起说:“相信我们向后倒”桌子上的人就倒下来,然后被下面人接到.
这个游戏虽然简单,但却考验了倒下的人的勇气和对团队的信任,而接住的人则是要相信自己有能力,一定行!就在这小小的游戏中,同学们的心被拧成了一股麻绳,心中只有激动和对彼此的信任,因此,想要得到他人的信任,就要先有诚信,让别人觉得你是个值得信任,靠得住的朋友,是自己的坚强后盾.
接着,我再来谈谈平等,看似只是一个不起眼的词语,但在有一群人的心中,却是那样的遥不可及这些人有的先天性双目失明,或聋或哑,有的因为一些天灾人祸,而失去了四肢……这是一群残疾人而我们的团队--江海少年爱心小使者团的故事,就得从南通特殊教育中心的那群小伙伴们说起小伙伴们看不见天空、看不见绿草鲜花,生活在一片黑暗的世界里但是,他们的心灵是丰富多彩的他们的心中,住着可爱的小动物,有百灵鸟的歌声,白云在蓝天中飘荡,而自己,是这个世界的主人,他们用清澈的心灵向我们诉说着自己的坚强,悄悄地,一点点的用欢笑把悲伤抹去,把空虚填满有这样一支团队,“江海少年爱心小使者团”,用7年风雨无阻的行动,一点一滴的弥补着这些与他们一般大的孩子们的心灵,抚平了创伤他们用行动告诉人们:小学生也能演绎大慈善!上帝为他们关闭了一扇窗户,是为了给他们打开另一扇希望之窗小伙伴们的细心、体贴触感、听觉……让小使者们在惊讶之余,多了份自叹不如,更多的是由然而生的敬佩.
盲童小伙伴让我们有了很多的思考,他们的身残志坚,他们的乐观积极都让我们学到了很多那残奥会上矫健的身影,让中国人民不禁由衷的钦佩他们坚韧的意志力却难以想象,那身影的背后,隐藏着多少心酸的回忆……
社会上还有一些人,虽然他们的生活中存在太多不幸和不公,但却并不抱怨上天,而是用双手去打拼,用汗水去扞卫他们是胜利者,用努力战胜了困难,他们值得我们敬佩.
记得上面所说的故事吗?其中,就有一些提到了我们江海少年通讯社江海少年通讯社的发展,之所以如此迅速,是因为通讯社中的各个岗位每个所在岗位的人都有着一份担当而江海少年通讯社中是“弱肉强食”的,只要你行并把握住机会了,你就上,但是还必须经历考验面对着来之不易的工作,我们都格外珍惜,更多的是一种一定能做得更好的心态,促使着我们工作的严谨对于我们的“敬业”程度,恐怕大人见了都会惊叹不已!就拿采编部一到五部部长来说吧,编好每期的报纸就是最重要的任务开编前会,组织讨论报纸的主题,分配任务,并经常关心辅导小记者的学习和工作,之后审核稿件,参加校对,在评报会上总结本期报纸的优缺点并进行自我工作批评,然后在下一期报纸上加以改进这一圈折腾下来,也够有的忙的可他们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完成每一项工作,在这之余,还会关心同学们对报纸的建议,或参与策划活动这种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是我们在工作时最重要的.
虽然,在一部分人眼里,这只是小孩子的游戏,虚无缥缈但在我们心中却是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完成的事.
说到报纸编辑,在此过程中,往往有一些文章是要经过寻访的,而在寻访的过程中,文明用语是最基本的这是一个记者自身涵养的体现,如:您、请问、打扰一下等除此之外,小记者还应佩戴红领巾、记者证等一些能证明身份的物件,以对别人的尊重譬如,我们在招考志愿辅导员时,常常会这样说和做:先行队礼,说明我们的身份,告诉哥哥姐姐我们此行的目的,并概括的的介绍江海少年通讯社的主要意义,同时递上一份报纸,询问是否有意愿参加,如果他想参加,就进行登记,如果对方委婉拒绝,自己也不要强求,可以说“那打扰了!”.这就是一个小记者在招考时的礼貌,当然并不是只有采访时才要做到礼貌,在生活中,文明礼貌就像自己最好的武器,自己礼貌待人,对方也一样会这样对你.
听懂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那么,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就应该走出“温室”,在阳光下成长,为祖国发展做出努力,让我们的祖国母亲更加繁荣复兴!为“中国梦”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