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或许我们的翅膀未长有丰硕的羽毛,或许我们谈不上为祖国做贡献,但身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能做的,有很多很多。
文明,指维护公共利益,公共秩序。其实,做一个文明的人并不难,但有时就差那一步,就像我遇到的这个故事一样:
一天,我走在路上,看见垃圾桶外堆着一座“小山”,而桶内却空空如也,我想:每逢夏天,一群苍蝇围在垃圾边飞来飞去;若遇下雨,脏水到处流淌;倘若刮风,各色的塑料带在空中飞舞,如躲避不及,还可能会被糊到脸上。这些是谁造成的?难道不是不文明的人?如果那些人再向前迈上一小步,城市会变的鸟语花香,如果那些人再向前迈上一小步,我们的城市就不会那么脏。如果懒惰的人在不向前迈上一小步,影响的不仅是环境美观,更重要的是,来吧,伙伴们,让我们都争做一个文明的小市民。让我们为我们共同的家园——泰安做一些实事,做好每一件小事,让每个旅行者都夸咱们泰安棒,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