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民族仁孝文化,我们班组织开展“父亲节里话感恩”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幼儿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他人、感恩社会。
一是以“说说我的爸爸”为题,引导孩子通过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捕捉记忆中的感动瞬间,体会父母对自己的辛勤付出,感受浓浓夫爱。审视自己与父亲的关系,懂得夫爱的可贵,在牢记养育之恩的同时学会感恩,学会报恩,学会帮助他人关爱他人。
二是以“父母听我说”为题,开展父亲节里话感恩活动。6月18日,在孩子和学校的诚邀之下,爸爸妈妈们坐在了活动室里孩子的小座位上,欣赏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孩子们给爸爸献上的节目有歌曲《我的好爸爸》《世上只有爸爸好》、有舞蹈《小乌鸦爱爸爸》和手语《感恩的心》,自制的贺卡款款地走向爸爸,与爸爸深情拥抱,并大声说出“爸爸我爱你”。孩子们童稚纯真的孺慕之情,让在场的爸爸们享受着母子情深,感动到幸福落泪。通过力所能及的生活小事表达对爸爸的感恩之情,并作为一种习惯保持下去,用小行动成就高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