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爱可以快递作文
像大多数青春期叛逆的孩子一样,我总觉得父母思想落后,和他们有代沟,要么对他们大吼,要么干脆不理他们。
上初中的时候,周一至周六在全封闭式的寄宿制学校度过。
周六傍晚一放假,我就像脱了缰的野马狂奔回家,第一件事是打开黑白电视看动画片,对于父母的唠叨充耳不闻。
一天,看动画片正起劲,我妈在边上和我说话,我爱理不理,突然她姿态放得很低,用很讨好的声音说:"你看你的,你随便嗯几声应付我就好。"
由于收不到很多频道,我经常抱怨。我妈说这电视好好的,换新的多可惜。
初一下学期,家里的黑白电视换成了彩电,并打算安装卫星电视接收器。问题来了,我想继续放客厅,老妈执意要放他们卧室,老爸在旁边不吭声,我问为什么,她一直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
争红了眼,我对老妈大吼,老妈蹙着眉头看了我一眼,深深叹了一口气后妥协。
回到学校后,我收到老爸发来的一条短信:"女儿啊,你妈想把电视放在我们屋,是希望你能多陪陪我们说说话。"
高中的学校离家就5分钟的车程,不再寄宿。每天早上7点上早自习,我6点就起床背书,那时我一直郁闷一件事:无论我起得多早,老爸总是早我一步起床。晚自习回家一般都超过11点,有时候打扫卫生或者请教老师题目可能12点才回家,回到家我就开始喋喋不休地批斗老师,抱怨考试,稍一不顺心就大嗓门地和父母顶嘴。
吃过丰盛的夜宵,我磨磨叽叽地去刷牙、洗澡,然后上网,美其名曰是查题目,实则上网看小说。我不睡,老爸再困也不睡。
一天中午回家,没有看到站在家门口张望的老爸,心里一紧。老妈说老爸中午突然昏迷,住进医院,在床上躺了好几天都没醒。
一天晚自习回家后,老妈激动地告诉我老爸醒了,醒来的时候他的嘴巴一直在动,老妈连忙把耳朵凑了过去:"你慢慢说,我听着呢。"
老爸虚弱地说:"女儿回来没,你快去给她做饭。"我顿时泪如雨下。
高考后填报志愿,我选的学校全部离安徽很远,一来小节日就不用频繁回家,二来可以自由自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最终我要去离家两千里之外的湖南上学。
高考后的那个暑假,去湖南上学的前一晚还和老爸老妈顶了起来,我面红耳赤地对着老妈吼:"鬼才会想家!"
妈妈被我气得不轻:"你有本事别回来!"
第二天早上,我没和我妈打招呼就走了。我知道我走的时候她是醒了的,或者说彻夜未眠。
我爸大包小包地把我送到的学校,他第二天下午4点多的车回去,2点多我催他去车站,他不吭声,来回巡视我们的寝室,一会儿摸摸这,一会儿看看那。
我又催他,他低着头走到我床边坐下,轻声说:"要是你一直不长大,多好。"
大一上学期,我几乎没打电话回去。傍晚看搞笑视频正嗨,老爸打电话过来:"女儿啊,怎么这么久不打个电话回家?你妈一直念叨你呢,怕打扰你上课也没敢给你打电话。"
没几天,上课的时候手机震动了,进来一条短信:"女儿啊,在干吗?"
想起暑假老妈非让我教她发短信,我不耐烦地数落她,小学都没毕业,这种高科技你这年纪怎么可能驾驭?嫌她手脚太笨,潦草说了几句便没耐心教了。
可怜我可以对陌生人耐心客气,对父母却刻薄苛刻。肆无忌惮地伤害最爱我的人,这也是大多数年轻人犯的错吧。
寒假回家,老妈把湿湿的手往围裙上使劲蹭了蹭就过来拉我的箱子,然后让我赶紧洗手吃饭,她姿态谦卑,拘谨就像是迎接贵客,客气得让我不知所措。
一桌子丰盛的菜,我却味同嚼蜡。凝望着还在忙碌的老妈,我放下筷子,从背后轻轻地抱住了她。
在父母眼里,子女永完都是心肝宝贝,不管他们用怎样的方式关心你,都彰显了浓浓的爱意,尽管父母有时的观点和子女之间确有代沟,但不要反驳,因为倾听也是一种孝心。
如今,我在湖南,老爸老妈在安徽。总会在某些时刻羡慕那些时刻陪在父母身边的人,1000公里的距离,如今成了我最深的羁绊。
老爸老妈,如果爱可以快递,我愿穿越时空及时握住你们的手。